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奶粉碘含量超标对孩子是否有影响?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30 23:48:39

说两句

  去年一段时间,全国一些大城市都发现了碘含量超过国家标准的雀巢成长奶粉。消息公布后,上海、浙江、北京等地一些超市也纷纷撤架。

  在我国市场,雀巢、惠氏、多美滋、雅培等“洋奶粉”一直占据高端,尤其是婴儿配方奶粉高端市场。此次雀巢产品碘含量超标,使“洋奶粉”品质又一次遭到质疑。而让年轻父母更为困惑的是,在国产奶粉和“洋奶粉”之间,他们该做出怎样的选择。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的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中国年轻父母们购买奶粉存在着两大误区——

  第一是以为配方奶粉是配制的,不如纯奶粉好,甚至有家长使用鲜牛奶来代替奶粉。事实上,婴幼儿配方奶粉是乳品科研人员,模拟母乳营养成分特别研制的,它的营养成分越接近母乳对孩子的成长越有利。相对普通奶粉,婴儿配方奶粉根据不同年龄段需要添加L-肉碱、核苷酸、胡萝卜素、铁、锌、双歧增殖因子等等,婴儿通过其他渠道较难获取的营养成分,配方奶粉能有效避免婴幼儿营养不良、生长缓慢、智力发育不全、身体素质较差等问题出现。

  第二是不少家长以为奶粉越贵越好,进口产品一定优于国产。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负责人曾经表示,其实牛奶本身的干物质成分是一定的,没有太大的差别。改革开放后,我国的奶粉配方都是根据国际标准制作的,在配方技术上,我国大企业与国际名牌比并不逊色。但就价格而言,纯进口产品要比国内知名品牌产品高2-3倍。

  “实际上国产奶粉在质量上与洋奶粉质量没什么差别,洋奶粉中所含有的各种高科技含量物质如花生四烯酸(AA)、DHA、核苷酸、β-萝卜素等国内名牌配方奶粉均有添加。奶制品的科学含量不是高不可攀,只要是国内的大品牌,完全可以信赖。”一位乳业权威人士说。

  有关专家提醒说,年轻的父母应该理性消费,科学喂养宝宝,婴幼儿奶粉与母乳越接近越好,并不是越贵越好,越‘洋’越好。从某些方面讲,“中国奶粉更适合中国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