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语言胎教 > 正文

语言训练与呼唤训练

来源:来自网络 2012-11-06 10:02:22

说两句

  语言训练

  对胎儿进行语言训练是一种行之有效的胎教方法。法国学者曾经对一些婴儿进行过法语和俄语的选择试验,结果发现他们对法语的发音反应更为强烈。美国“胎儿大学”的一个“小学生”在妈妈的肚子里经过“胎儿大学”的语言学习后,出生仅仅9周居然能对录像机放映的节目说“哈罗”。

  从这两个实例说明了这样一个问题,一个小生命在胎儿期就已经具备了语言学习的能力。根据胎儿这种潜在能力,只要母亲不失时机地对胎儿进行认真、耐心的语言训练,那么胎儿出生后在听力、记忆力、观察力、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将会大大超过于未经语言训练的孩子。

  呼唤训练

  根据胎儿具有辨别各种声音并能做出相应反应的能力,父母就应该抓住这一时机经常对胎儿进行呼唤训练,也可以说是“对话”。孩子出生就会马上识别出父母的声音,这不但对年轻父母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而且对您的孩子来说也是莫大的安慰和快乐,这种能力可以消除由于环境的突然改变而带给他心理上的紧张与不安。

  曾有一位父亲从胎儿7个月开始经常一边向胎儿说:“小宝贝,我是你的爸爸!”一边抚摸着胎儿。以后每当这句话一出现胎儿就会兴奋地蠕动起来。当这个孩子出生后因环境的突变产生不安而哭闹不止时,他的父亲马上说:“小宝贝,我是你的爸爸!”话刚出口,婴儿就像着了魔法一样突然停止了哭声,并掉转头来寻找发出声音的方向,后来竞高兴地笑了。以后每当孩子哭闹时这句话就会使孩子从哭闹中安定下来。

  可见父母通过声音和动作与腹中的胎儿进行呼唤训练,是一种积极有益的胎教手段,在对话过程中,胎儿能够通过听觉和触觉感受到来自父母亲切的呼唤,增进彼此生理上的沟通和感情上的联系,这对胎儿的身心发育是很有益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