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故事 > 正文

小燕子吉吉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2 06:05:35

说两句

  小燕子吉吉飞了很远很远的路,才在一片光秃秃的土山坡上发现了一棵树,一棵苹果树。吉吉又累,又渴,又饿呀,那么远的路,竟然只有这么一棵树。他落定后,在稀疏的树叶中找了半天,只找到一个红苹果。哎呀,这是多么珍贵的一个苹果呀。这个苹果红红的,在微风中晃来晃去。忽然,小燕子吉吉发现这个苹果在流泪,而且发出轻轻的哭声。

  “咦?你怎么啦?”小燕子吉吉问红苹果。

  “我,我肚子痛。哎哟哟,好痛呀!”红苹果痛得直冒汗。小燕子非常着急,他忙说:“红苹果,你等一等,我马上去找啄木鸟医生。”他不顾疲劳,一展翅膀就飞走了。

  小燕子又飞了很远的路,终于在一片小树林里找到了啄木鸟医生。“啄木鸟医生!啄木鸟医生!红苹果病了,你去给她看看病吧。”

  啄木鸟正给一棵树看病,他停下来,问了问红苹果的病情,思考了一阵说:“真对不起,红苹果的病太严重了,我已经治不了啦。”

  小燕子吉吉听了,只好去找住在一棵大树上的猫头鹰。猫头鹰说:“我只能在夜间活动,白天是看不见路的。而且,而且,我也不会治病。”

  小燕子吉吉很失望,请不到医生,心里又惦念着红苹果,只好扭头飞回去。

  当他重新落在那棵苹果树上时,发现红苹果正哇哇大哭,她的肚子已经出现了一个小洞。小燕子吉吉焦急地看着。好奇怪哟,红苹果肚子上的洞越来越大,突然,从里面钻出一个头戴红帽子的绿虫子。吉吉非常生气,斥责道:“原来是你这个害虫在欺侮红苹果!”说着就用嘴去啄那虫子。大绿虫又很机灵,一下子又缩回到洞里。

  红苹果痛得已经没有力气哭了,她的声音越来越小。

  小燕子吉吉站在旁边不住地安慰她:“红苹果,忍耐一下,只要那大虫子一出来,我就啄死他,吃掉他!”

  吉吉等呀,等呀。他一直守住这个洞口。忽然从洞口里飞出一只花蝴蝶,一直向远处山坡下的一丛小野花飞去。小燕子吉吉一愣,马上醒悟到,这是大绿虫子变的。于是一抖翅膀,向山坡下追去。

  花蝴蝶见燕子吉吉追来,惊慌地叫道:“哎呀,我是多么美丽呀,我在点缀生活,你不要吃我呀!”

  “呸!是你残害苹果姑娘,你再美丽也是个害虫!”吉吉说着,一个俯冲,一口将花蝴蝶吞进肚子里。

  消灭了花蝴蝶,小燕子吉吉重新飞回来,他想看看红苹果好了没有。可是,他围着苹果树转了五圈儿,也没找到。结果,却在地上发现了她。这唯一的苹果已经烂了,瘫在地上一动不动。小燕子真是悲伤极了,他的眼泪落在烂苹果上。这时,烂苹果强打精神说:“好心的燕子,我就要死了,请你将我肚子里的籽粒种在山坡上。他们是我的孩子,你要精心地照料他们……”

  小燕子吉吉怀着非常悲痛的心情,按照苹果的吩咐,把苹果肚子里的籽粒一粒一粒地啄出来,然后又一粒一粒地种在山坡上。

  他请来风伯伯把籽粒用土盖上;他请来雨婆婆给籽粒浇水;他央求太阳公公给大地多些温暖……不久,山坡上的苹果籽粒发芽了,长出了一株一株的小苹果树的幼苗。在小燕子吉吉的精心照料下,苹果树苗越长越高,很快,这里就成了一片苹果园。小燕子吉吉还请来啄木鸟医生为果园防病,请来猫头鹰保卫果园。

  后来,这片苹果园里的苹果树,棵棵都结满了大大的红苹果。红苹果们都冲小燕子吉吉点头欢笑。吉吉呢,把自己原来的好朋友,各种鸟儿都请来,让他们在这欢乐的的果园里一起生活,过着快快乐乐的日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