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美国宝宝半岁开始学外语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1 23:06:32

说两句

  美国BB半岁开始学外语

  本报综合报道在美国,掀起了一股婴儿学外语的潮流。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从西边的加利福尼亚州到东边的康涅狄格州,不到1岁甚至不满半岁的婴儿们坐在大人的腿上,任由他们不断地在耳边说着意大利语、法语、西班牙语,甚至是汉语。

  不管是不是真的能听懂,这些还没学会说话的婴儿也开始学外语了:要么是由几对父母自发地组织“学习小组”互相教授,要么是被送到专门的儿童语言中心学习。

  有科学研究显示,在出生以后的6个月里,婴儿就已经可以听到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的声音。而当婴儿长到6~10个月大时,他们的大脑就已经开始“删除”那些不经常听到的语言数据了。

  本报综合报道纽约早已出现了专门提供此项业务的儿童语言中心。在这些语言中心里,连路都还不会走的孩子们围成一圈坐着,玩玩具,旁边则是大人为他们创造的“外语环境”。

  对于年轻母亲凯伦·奥尔布莱特来说,带着自己2岁的女儿卡罗林去参加法语和汉语课程似乎是再自然不过了。对于为何选择这两种外语,奥尔布莱特解释说,自己说英语,保姆说西班牙语,因此卡罗林“已经懂得西班牙语和英语了”。

  新泽西州的一对印度裔夫妇认为,应该鼓励照顾孩子的保姆用自己的母语对孩子说话。这对夫妇认为,如果保姆的母语是汉语,那么女儿阿纳卡在流利和语法正确的汉语环境中长大,远比在磕巴、破碎的英语环境中长大更有好处。跟这对夫妇想法一致的父母还有很多,他们都认为这是把一项不利条件变成了额外收获。

  美国媒体报道称,汉语普通话并不是一种容易掌握的语言。美国外交学院认为,学习汉语要比学习法语多花4倍的时间。这些被送去学汉语的婴孩们(有些甚至只有6个月大)可谓是“赢在了起跑线上”。各种各样的儿童语言中心的涌现,再加上美国高中语言课程出现越来越多的跳级生,都证明了婴幼儿学外语的趋势已经在美国流行了起来。

  此外,普通父母开始了解孩子们如何迅速地吸收新语言的原理。

  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语言获取和发展实验室的专家安·森哈斯介绍,

  目前,已经有数个研究通过不同的方式证明,在孩子年幼时教授他们一门新的语言效果更好。研究者还没搞清楚这个现象是出于生物学还是社会学的原因,但是大多数在青春期以前就学会一门外语的孩子对该门外语的掌握程度堪比以该语为母语的人。

  纽约儿童语言中心的负责人弗朗索瓦·提伯德已经为年幼的孩子们开发出了一套语言学习的语音软件。他表示,让那些还没有学会说话的婴儿听这套软件,效果更好。他解释说:“理解能力(的发育)远远早于说话能力,而说又早于读和写。这就是你学会自己的母语的步骤。”

  在提伯德开设的课程上,从来不设任何翻译,因为向孩子翻译外语内容会让他们感到混淆,“我们只需要持续使用希望他们学会的单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