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怎样给孩子喂固体食物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8 22:16:33

说两句

  使用什么样的勺子茶匙太宽,不适合婴儿的小嘴使用。而多数羹匙都比较深,婴儿无法把里面的东西都舔食干净。小咖啡勺比较合适,尤其是那种比较浅的就更合适了。有些家长喜欢使用涂抹黄油用的小刀,或者使用木制压舌板(医生使用的那种,可以从杂货店里批发)。还有一种专门给出牙的孩子使用的羹匙。因为这个时期的孩子喜欢咬勺子,所以在勺子头上涂有橡胶涂层。另外,1周岁的孩子已经营能够自己拿着勺子吃饭了,所以还为他们专门设计了一种羹匙,它的头部能够通过自转保持均衡。另外还有一种头部较宽,把较短的勺子,也很好用。

  怎样喂固体食物喂孩子吃饭的时候,应该让孩子围着围嘴直坐在稳当结实的高椅上。喂饭的最佳时机是等到孩子饿了但又不是饿得很厉害或者感到很疲劳的时候。一个小女婴吃了第一勺固体食物以后的样子可能很滑稽,甚至可能有点叫人感到可怜。她可能看上去很困惑,而且感到有些恶心的样子。她会抽动鼻子,皱起眉头。这不能怪她,她毕竟从来没有尝过这种味道,没有吃过这种类型的东西,也没有使用过羹匙。当她吮吸乳头的时候,奶水就会自动地流向该去的地方。

  然而她却从来没有学过用舌头的前端接住一团食物,然后再把它移到嗓子里。所以,她只是用舌头吧嗒吧嗒地触动上牙床,而把多数麦片挤到自己的下颏里。所以你就得把它从她的下颏里抠出来,重新用勺子把它送到她的嘴里,结果,还是有大量的食物被挤出来。但是不要气馁,有一部分还是被她吃下去了。你一定要有耐心,相信孩子会越来越有经验。

  无论你从哪一顿起开始喂固体食物都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不在他不饿的那顿饭喂他就可以了。在吃完奶以后的一个小时左右喂固体食物往往比较容易。但是,必须在婴儿很清醒,心情也很好,而且乐意尝试的时候进行。另外,你的状态也必须这样。一开始每天只能喂一次固体食物,等到你和孩子都适应了以后再增加。我不赞成在孩子6个月之前喂两顿固体食物,因为这个时期母乳或者商品奶对孩子非常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