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提高孩子智力的5个办法

来源:网络 2009-06-16 21:47:55

说两句

  第一个办法是提高生成受精卵时的精子和卵子的健康程度。男性在射精的时候会射出约5亿个精子,而女性的阴道内环境却是酸性的,因此其中的1/5会立刻死亡。

  另外,精子中还有很多具有两条尾巴的畸形精子。此外,精子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穿透比自己大8。5万倍的卵细胞膜,而想要完成这一点,精子就必须快速摇动2万次的尾巴。综上所述,只有不畸形和活性强大的精子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受精。

  如果丈夫是个酒鬼,那他就不可能生成健康的精子,而只会有更多的畸形和活性不足的精子。如果说妻子是个烟鬼,那么被尼古丁毒害过的她也不可能生成健康的卵子了。

  豆豆妈提示:

  如果想要拥有聪明的孩子,那么就要进行适当的禁欲,同时也要把身体的营养状态调整到最佳。比如在进行性生活的10分钟前喝适量的蜂蜜,以摄取充足的糖分,也是一个好方法。

  第二个办法是增强孕期的营养供给。在受精后,一定要提供充分的营养,让胎儿的大脑健康地成长。尤其是怀孕五个月期间一定要摄取高蛋白质。这是因为,胎儿的脑细胞总数是在前五个月所决定的,而蛋白质是提高脑细胞神经键活性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豆豆妈提示:制订每个星期的菜单,以提高蛋白质的摄取量。

  比如,星期一是牛肉、星期二是猪肉、星期三是鸡肉、星期四是鸭肉、星期五是海鲜、星期六是豆类或豆腐、星期日则是蔬菜等。这样的话,孕妇就可以均匀地摄取蛋白质。选择海鲜的时候,推荐海洋鱼类,而不是淡水鱼。这是因为淡水鱼有镉中毒或水银中毒的可能性。

  若是觉得制订菜单有些烦琐,那也可以选择每天摄取胡桃和落花生等坚果类。或是每天吃一个蛋黄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怀孕第八个月的时候胎儿的大脑会成长到两倍,因此这个时候就要多吃糙米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第三个办法是进行正确的胎教。也就是说怀孕时随着胎儿感官的发育进行合适的刺激。这其中当然也包括视觉胎教和嗅觉胎教。

  豆豆妈提示:

  胎儿的视觉较其他感觉功能发育缓慢。孕27周以后胎儿的大脑才能感知外界的视觉刺激;孕30周以前,胎儿还不能凝视光源,直到孕36周,胎儿对光照刺激才能产生应答反应。因此,从孕24周开始,每天定时在胎儿觉醒时用手电筒(弱光)作为光源,照射孕妇腹壁胎头方向,每次5分钟左右,结束前可以连续关闭、开启手电筒数次,以利胎儿的视觉健康发育。但切忌强光照射,同时照射时间也不能过长。

  第四个办法是注意不要让胎儿受到精神压力。严重的精神压力会把天才逼成狂人。这对胎儿来说也是如此。就像是在可以预见大丰收的时候,忽然下了一场冰雹一样。这时,最重要的是孕妇的情绪要保持安定与平静。我们要铭记,孕妇和胎儿是由大脑连接起来的。

  第五个办法是生孩子的时候要顺利,即顺产。长时间的阵痛会导致孕妇的肉体负担,从而让胎儿产生精神压力(实际上在分娩过程中发生脑出血时,会大大增加学习障碍或低能儿的发生几率)。长时间的阵痛说明子宫收缩和松弛的过程大大延长,而这又会导致婴儿的供氧不规则,从而对婴儿的大脑产生不良影响。

  豆豆妈提示:

  对于胎儿,分娩过程中子宫有规律的收缩,能使胎儿的肺得到锻炼,出生后有利于新生儿呼吸的建立,促进肺成熟,出生后很少发生肺透明膜病;分娩时宫缩和产道的挤压作用,可将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使新生儿湿肺和吸入性肺炎的发生率大大减少;免疫球蛋白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可由母体传给胎儿,而剖宫产儿缺乏这一获得抗体的过程,因此自然分娩的新生儿具有更强的抵抗力。

  对妈妈来说,分娩阵痛时子宫下段变薄,上段变厚,宫口扩张。这种变化使产妇产后子宫收缩力增强,有利于产后恶露排出,子宫复原,减少产后出血。且免受麻醉和手术的影响,产后恢复快。

  只要在以上五个方面予以足够的重视,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谁都可以生出聪明的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