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心理 > 正文

产后快乐育儿的快乐妈妈无抑郁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5 13:07:11

说两句

  做妈妈了,有的妈妈忙得昏天黑地,满脸写着“累、烦、苦”,有的妈妈则应对得得心应手,笑口常开。差不多“烦人”的孩子,差不多“繁琐”的事务,为什么她们能够保持乐观和平和的心态?打开她们的快乐辞典,你会发现快乐的秘密。

  关键词句1:寻求帮助

  那些郁闷、痛苦的妈妈大多因为不放心把孩子交给他人,而错失了随丈夫周末外出游玩和看夜场电影的享受。快乐妈妈不拒绝向家庭和朋友寻求帮助,她会说:“请……”

  关键词句2:走出户外

  今天你出去过了吗?别把自己总关在家里。新鲜空气、阳光、大自然对妈妈们驱除阴郁大有好处,散散步,荡荡秋千,看看草地,谁看上去很快乐?上去和她谈谈吧,马上。

  关键词句3:补充睡眠

  为了养育小宝贝而睡眠不足,简直成了妈妈们的“荣誉勋章”,但是一旦你补回了8小时的睡眠,更多的快乐又会伴随你。睡眠的充足外加良好的营养,你会看到一个精神、快乐的你。

  关键词句4:抽空独处

  “1”并不代表孤独,不要把时间完全放在孩子身上,留些时间给自己也是至关重要的。比如躺在浴缸里看看杂志,敷上面膜听听音乐,关上房门冥想、打坐。

  关键词句5:甜蜜相对

  有了宝宝以后,你和他的生活还有足够多的甜蜜吗?别为了孩子,就冷落了老公。快乐妈妈不仅忙碌得充实,而且脸上总是挂着微笑,有一个同样快乐的丈夫陪伴左右。

  关键词句6:乐于助人

  很多快乐妈妈把热心为周围人做事作为她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她会做些好吃的与别人分享,帮人临时照料小孩或为邻居的老人尽份力。记住,你的善举是会得到回报的。

  关键词句7:知足常乐

  快乐妈妈不作比较,也不进行无谓的竞争。她们不需要她们的爱人是最能干的,孩子是最可爱的,车子是最新款的,房子是最整洁的。快乐妈妈认为生活的实在内容比单纯富裕更重要,所以爱你所拥有的吧。

  关键词句8:亲密“战友”

  快乐妈妈一定有几个亲密的“战友”——同样身为妈妈的伙伴,她们深知这些在同一战壕里的伙伴是帮助她们走出烦恼的最好钥匙。

  关键词句9:关爱自己

  快乐妈妈会为自己制造些乐趣。如果其他人没想到的话,快乐妈妈有时候会为自己买花。她们约丈夫共赴午餐,做个按摩或为自己选些漂亮的衣服。

  关键词句10:乐观视角

  生活中总有不快的事情发生,这时你应提醒自己:“这些都会过去。”你可以从两个乐观视角进行思考:这些不快的事不会经常发生;那些快乐的事即将到来。

  关键词句11:原谅和忘却

  我们总想时时实施理想的养育计划并把每件事都做好,实际上,我们会向孩子发火,有时失去耐心,或因疲累而敷衍。不幸的是,我们用太多的时间去想这些并自责。快乐妈妈知道有生之年是有限的,不可能事事都做得完美,要学会原谅和忘却。

  关键词句12:常常欢笑

  孩子喜欢看到妈妈的笑。研究表明,孩子会看到你笑时眼角的皱纹,嘴角的变化,至少他会觉得你很可笑,这样他也会随着一起笑。使家中经常充满笑声是快乐妈妈的又一秘招。

  关键词句13:拥抱孩子

  快乐妈妈有拥抱孩子的习惯。一有机会,快乐妈妈就拥抱孩子,因为随着孩子上学逐步长大后,这些机会就会越来越少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