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健康宝宝饮食需注意

来源:网络 2009-06-13 10:44:29

说两句

  从一开始就建立好习惯,总是比日后打破坏习惯要更加容易。在宝贝进入“吃饭”行列的最初,就帮他建立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他的一生的健康都有益。

  宝贝1岁之后,就要逐渐从吃辅食过渡到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了。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是这一时期(甚至更早一些,也包括日后更长一些的时间)特别重要的一项任务。要知道,孩子最初3年的饮食习惯,会影响他一生对食物的喜好、偏爱和拒绝。

  所有的爸爸妈妈都希望孩子不挑食,但宝贝天性,好吃赖吃总是分得无比清楚,越长大,他的这种就意识就越清晰。于是,我们就要在孩子接触各种各样食物的最开始,帮助他习惯、适应甚至是喜欢上一种健康的饮食生活。下面有6个原则,请爸爸妈妈们参考。

  1.妈妈不挑食

  “孩子开始学习认识味道的最初途径之一,就是通过羊水和母乳。”美国费城Monell化学感觉中心的味觉研究员JulieMennella博士向我们解释道,“研究发现,母亲在怀孕的时候吃的东西以及哺乳时候分泌的乳汁,会影响到孩子日后对食物(或者说是孩子对食物的口味)的接受倾向。”同时,研究者还发现,母乳喂养的孩子要比人工喂养的孩子更不挑食(甚至这种好习惯可以一直延续到成年),特别是当喂奶的妈妈们不挑食的时候。

  当然,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首先要以身作则,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如果你们不挑拣蔬菜的味道什么都吃、常常吃一些粗粮、在饭桌上准备足够而适量的鱼、肉,孩子就会把这样的饮食习惯看作自然而然,而不会产生挑食的模仿效应了。

  2.让牛奶成为日常

  研究发现,绝大多数孩子每天不能摄取足够的牛奶。儿童时期是骨骼发育的关键时期,孩子每天需要大概两杯牛奶,来帮助骨骼的强健。专家还建议,在孩子两岁之后,就可以用低脂奶来代替全脂奶给孩子喝。如果孩子不愿意,你可以告诉他,喝低脂奶为的是不使他发胖,使他能跑得快跳得高。

  3.丰富的食物,丰富的口味

  大多数孩子开始接触固体食物是从6个月开始的。当你开始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按照通常的规则,等孩子接受了一种食物,再添加下一种,这为的是观察一下孩子是否对哪些食物有过敏反应。不过,当孩子能够接受一种食物之后,父母千万不要害怕去继续扩大孩子接触食物的范围。孩子在小的时候接触越多各种口味、各种气味、不同质地的食物,对他们将来对食物的接受性越有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