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夏天孩子便秘的处理办法

来源:搜狐母婴 2009-06-07 18:24:57

说两句

  对于便秘的孩子来说,我们要注意下面的几个处理方法。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小婴儿如果出现了便秘因为只喝母乳,我们建议母亲本人要多吃一些含膳食纤维多的蔬菜水果或者是西瓜、绿豆汤这样的东西来预防小宝宝便秘。

  对于吃奶粉的宝宝要注意选择它的品牌,建议可以选择一些防便秘的奶粉,特别是奶粉中加有双歧杆菌或者益生菌的奶粉或者低龄配方奶粉都对预防便秘有一定的好处。大人在冲调奶粉的时候按照奶粉罐上的说明来冲,奶粉的冲调宁淡勿浓。如果开始添加辅食的孩子便秘,要适当加上蔬菜泥。四到六个月的孩子加辅食加米粉蛋黄忽略了蔬菜泥,对于便秘来说一定要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甚至可以给孩子煮一些白萝卜水理气通便。另外调节温度不要让居室温度太高,孩子从皮肤蒸发的水分太多,粪便当中的水分也减少,大肠会返吸收水分,孩子拉出干硬小球状的奶粉,多喝水,喝西瓜水、绿豆汤。

  增加孩子活动让肠道蠕动起来,对于三个月以内的小婴儿只能被动运动,如果这样的孩子整天平躺很少把孩子立起来或者趴着,肠蠕动很缓慢,也会增加便秘。对于这样的小婴儿做做腹部的按摩,或者适当让孩子趴一趴,或者竖起来抱宝做做被动操增加肠胃蠕动。

  先要观察孩子每天喜欢在什么时候大便,以后每天到这个时候都要有意识让孩子去排大便,如果一旦孩子的大便定时以后往往不太容易出现便秘,最好不要因为节假日或者大人的事情改变孩子的排便规律。

  对于便秘的孩子还可以采用温水泡浴的方法,孩子在温水里面泡浴的时候适当按摩肚子,或者肛门局部的轻柔按摩都可以增加孩子排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