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孩子这种情况是否得了麻疹

来源:搜狐母婴 2009-06-07 18:23:59

说两句

  网友:郑医生您好,宝宝九个半月,从六月一号开始有不停地流清涕,喷嚏,偶尔咳嗽症状,我用黄芪辛夷百合熬茶给他喝有所缓解,但还有一点稠鼻涕,一周后突然高烧38.3,医生按停滞受凉治疗,吃退烧药,退了一个小时又重复,甚至越来越高,三天后体温39.1,只好打退烧针,其实一次就退了,但医生说怕反复,又打了一针,且给孩子开了安乃近滴剂,我们用了两次,用药后一小时左右面部开始出了像痱子一样的小疹子,到晚上越来越多,且连成片,第二天成了暗红色,验血血相正常,只是淋巴细胞有点多,医生说是幼儿急疹病毒感染引起,开了扑尔敏等药还不行,当天又找另外一个医生说是出了麻疹,现出疹子第五天了,基本都退下去了,只是脸上还有一些暗色块,皮肤表面没有突起,也没有脱皮,出疹顺序是从面部到胸背到臀部,腿上几乎没有,手足心也没有,没有麻疹黏膜斑,也没有发烧现象从打完退烧针到现在一直手脚很凉,且孩子是八个月(4月31号)接种过麻疹疫苗。

  郑东旖:这个孩子这次得的不太像麻疹,在八个月的时候已经接种过麻疹疫苗,流行病学上应该讲不太容易得,麻疹是非常特殊的病,发病初期除了发热流鼻涕等等,应该有结膜充血、流泪、畏光咔嗒症状很重的,这些孩子都没有。口腔颊黏膜柯氏斑这个孩子也没有,另外麻疹一般出疹会波及全身,如果打过麻疹疫苗可能会少一些,这个孩子出疹没有波及全身也不太像。麻疹出完之后有糠麸样的脱屑,这个孩子也没有,根据上面的原因考虑不太像麻疹。有一种可能孩子得的是幼儿急疹,热退疹出,不知道孩子的疹后淋巴结是不是肿大,是不孩子引起的药物疹,脸上起皮疹,和药疹比较相似。吃安乃近一个小时出疹,建议以后再吃安乃近这样的解热镇痛药的时候要慎重。八个月的时候接种麻疹,一岁半到两岁期间要打麻风腮作为麻疹的加强,到时候应该继续打麻风腮,到六岁的时候应该再加强一针麻风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