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怎样让母乳更受宝宝欢迎

来源:时尚健康 2009-06-07 09:17:08

说两句

  虽然妈妈乳汁的甘甜备受赞美,还是有很多宝宝不喜欢喝母乳,这是为什么呢,让我们来听听宝宝的心声吧。

  一、我不喜欢香皂味儿的乳头

  只用水来清洁乳头和乳晕,这样我吃起奶来软软滑滑的很好吸吮,而当你经常用不知什么东西洗涤后,尝起来就又干又苦又硬的。

  所以,请不要再用那些含酒精或皂类的用品了。

  医生的解释:从怀孕开始,乳晕下的汗腺和皮脂腺分泌物增加,使皮肤表面酸化,导致角质层被软化,乳头变得柔软。香皂类清洁物质会洗去皮肤表面的保护层,碱化乳房局部皮肤,并促进皮肤上碱性菌群增长,使得乳房局部的酸化变得困难。此外,用香皂清洗还会洗掉保持润滑的油脂,你的皮肤就会变得又干又硬还容易皴裂。

  二、过早用奶瓶让我有乳头错觉

  我刚生下来时妈妈还没有奶,所以一听我哭就给我喂奶粉。我刚习惯了吸吮的感觉,妈妈有奶了,让我吃,我不干,吃起来太费力,认为只有那个习惯的奶瓶里才有填饱肚子的奶汁。

  医生的解释:乳头错觉是指婴儿在出生后早期,由于过早使用奶瓶而出现了不肯吃母乳的现象。吸吮乳头和吸吮奶嘴需要两种截然不同的技巧,奶瓶的奶嘴较长,婴儿吸吮起来省力、痛快。宝宝一旦习惯了这种奶头,再吸妈妈的奶头时,会觉得很难含住,也很费劲,就不愿再去吃母乳。

  三、我要按需而不是按钟吃饭

  我被送到这个世界的随身行李里没有时间表,告诉我什么时候该吃什么时候该睡。所以妈妈请不要把我早早地塞入被钟表控制的世界中去。

  医生的解释:吃奶是宝宝表现天生性格的方式,他的胃口也随时有所变化,有时吃得多,有时需要得少。每一位妈妈的乳汁都是为自己宝宝的独特性而设计的,根据宝宝不同的需要,每次喂奶时,乳汁的分泌量、浓度和成分都有所调节。因此要按照宝宝的需要来喂奶,经过几周的磨合,你们就可以形成自己的喂奶时间表。奶粉因为其中含有数倍于母乳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新生儿不成熟的消化系统无法完全承受。由于无法根据个性安排奶粉量,才需要人为地制造一个固定的时间表,以防过饱或消化不良。

  四、感冒妈妈别停奶

  妈妈感冒了,大家不让我再吃母乳了,怕传染我,我抗议,这时候停奶才是对我最大的不负责任。

  医生的解释:在感冒发作前,宝宝已经接触到了感冒病毒,母乳里就有他最需要的抗体。

  继续哺乳也会帮助你得到适当的休息,突然断奶对你们都是百弊而无一利。虽然渗透到母乳中的药量非常小,不会对婴儿产生影响,不过吃药前最好咨询一下你的医生。

  五、前奶后奶都要给我吃

  妈妈牢记医生说要轮流哺乳,每次我开饭时都是这边吃两口那边吃两口,刚吃出感觉来就给换走了。再说一遍,医生的意思是吃完一边再换一边,上下顿轮流。

  医生的解释:乳汁分前奶和后奶。喂奶时,先吸出来的奶叫“前奶”,外观较稀薄,富含水分、蛋白质,是给宝宝补充水分和蛋白质的,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出生后4个月内一般不需要额外补水。后奶外观色白比较浓稠,富含脂肪、乳糖和其他营养素,是给宝宝填饱肚子和提供热量的。因此,两种奶都要给宝宝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