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其他 > 正文

孕前男性“护精”四大原则

来源:新浪育儿 2009-06-05 13:01:27

说两句

  想要宝宝,并不是女人一个人的事情!健康宝宝来源于一个健康的精子和卵子的结合!所以绝对不能忽视准爸爸的精子健康!然而,现在都市白领男往往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加上所处环境及食物污染严重,晚婚晚育蔚然成风,直接导致了准爸爸们精子质量下降,精子活力降低,为将来孕育健康宝贝设置了关卡。

  那么,男性如何保护精子,提高精子活力呢?是不是需要很漫长,很复杂的程序?非也!英国生育问题专家温斯特指出:精子成长只要4个月时间,只要你马上改变生活习惯,就能立竿见影提高精子质量和数量。

  男性“护精”应该时刻坚持,尤其孕前半年,白领男们必须遵守以下四大原则:

  1.保持适当的运动

  研究表明,男性缺少锻炼,身体肥胖,会导致腹股沟处的温度升高,损害精子的成长。运动不仅可以保持健康的体力,还是有效的减压方式。压力大的男人更可以考虑每天运动30-45分钟,增强精子活力。

  建议:激烈的跑步运动或长距离的骑车会使睾丸的温度升高,破坏精子成长所需的凉爽环境,从而降低精子活力,因此锻炼要适量,不要过于激烈。

  2.注重对肾精的养护

  一些男性朋友平时工作忙,对保健养生毫不在意。但男性保健养生是极其重要的。男性养生一是注重调整饮食结构、充养肾精;二是减少对肾精的耗损。尤其是自身肾精不足的,一定要注重后天的调养,对提高精子活动是非常有效的。

  建议:富锌食物(如豆类、花生、牡蛎、牛肉、猪肉等)具有补精壮阳的作用;动物内脏富含肾上腺皮质激素和性激素,适当食用可以增强性功能;滑黏食物(如鳝鱼、海参、墨鱼、章鱼等)富含的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需成分,并能增强精子的活力,对维持男子生殖系统正常功能有重要作用。

  同时,为注重养生,男人应着重多摄入含有维生素E和各种微量元素的水果、蔬菜,有助于抵御破坏精子的病菌。

  3.规律的、卫生的性生活

  如果男性生殖器经常充血,会使阴囊的温度升高,从而造成精子活力降低。因此,最好要有规律的性生活,保证精子的产生和活动。但是一旦过频,则容易耗损肾精,导致男人身体亏空,精子质量下降。所以把握好度十分重要。

  同时,医学研究表明,生殖道感染对精子的活力产生很大的杀伤力。一旦精液被感染后会显著影响精子的活力,就好比将鱼养在污水里一样。从临床角度来分析,年轻人的感染机会主要来源于不洁性生活以及桑拿之类的活动,因此尽量不要去不洁的公共场所,保证性生活是安全且卫生的。

  建议:性生活需规律、卫生。性生活后一定要清洁生殖器,隐私部位更容易藏污纳垢。最好每天对包皮、阴囊进行清洗。

  4.戒烟戒酒,避免环境污染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长期吸烟、酗酒,长期处于辐射环境,也是导致男性精子数量下降的凶手之一。

  数据显示,44%的人认为,吸烟是精子数量下降的最主要因素,每天吸烟的男人,精子活力总是比不吸烟者的精子弱,因此戒烟势在必行。而大量饮酒也可直接导致精子质量下降。

  另外,手机、电脑、复印机、空调、微波炉等发射出的高频微波对男性的生殖功能影响非常明显,可以使精子数量大量减少,精子活力严重不足,甚至引起睾丸内生精细胞异常。长时间开车,或一直接触汽车尾气污染,也会引发男性生理功能紊乱,引起精子活力下降。

  建议:请立即抛弃香烟,并尽量少饮酒。同时,尽量远离辐射、高温、汽车废气等环境。从细微处改变生活方式,你会发现改善精子活力很有成效。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高温环境对精子的生成破坏力很大,所以必须少做会让睾丸温度升高的事情。比如,剧烈运动、洗桑拿蒸浴、穿紧身裤、长时间开车、把笔记本电脑放在双腿上操作、使用电热毯等。这些生活中的小事,从现在开始,你必须戒掉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