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英国妈妈的育儿心得分享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2 17:40:27

说两句

  看看英国家庭的育儿理念,看看他们都是怎么教小孩的!

  家庭成员:

  爸爸:StevenSmith英国驻渝副领事

  妈妈:GillianSmith英国文化交流官

  大儿子:GeorgeSmith12岁

  小儿子:CallumSmith10岁

  妈妈Gillian先后生下两个儿子,大儿子George在英国出生,小儿子Callum在新加坡出生。两个宝宝出生时的体重相差很大,老大George生下来的时候体重2.95公斤,老二Callum生下来时,体重为5公斤。尽管出生时体重相差了近一倍,但是医院为两个新生宝宝的各项指标评分均为10分。为此,妈妈Gillian感到十分骄傲:“我在怀孕期间继续从事各种正常的日常工作,坚持活动,很少在床上长时间睡觉。怀孕时多活动,保持正常的生活节奏,这为胎儿在子宫内的生长发育提供了一个稳定而充满活力的母体环境。”

  宝宝们生下来后,她给儿子们母乳喂养了6个月。尽管妈妈Gillian在开始母乳喂养的时候也出现过疼痛不适的感觉,但在婆婆和姐姐的帮助下,她坚持了下来。妈妈Gillian总结了自己养育两个儿子的经验:“最重要的就是尽早建立有规律的生活作息,这对妈妈和宝宝两者都有好处。”

  每天坚持有规律的作息

  宝宝们降生后,妈妈Gillian渐渐让宝宝们按照一个固定的作息时间表来生活。早上7:00起床,中午11:30吃午餐,然后12:30~2:00午睡,睡醒后玩耍,下午5:00吃晚餐,傍晚6:00洗澡,晚上7:00上床睡觉。妈妈Gillian认为,当宝宝没有吃饱或者没有睡好的时候,情绪往往很差。当宝宝吃好、睡好之后,宝宝往往情绪上很快乐。

  当然,妈妈Gillian也承认,宝宝并不是天生就有这样的规律作息。刚出生的宝宝往往3~4个小时就会醒来一次,需要哺乳。但是妈妈可以逐渐让宝宝往这样的作息时间上靠,到了晚上,给宝宝哺乳完之后,就把宝宝放到床上,让宝宝自己安静地入睡。而且不必一听到宝宝啼哭,就马上去哄、去抱。而且晚上7:00正好也是丈夫Steven下班回家的时候,妈妈Gillian认为这个时候小孩子到床上去睡眠,就不会过多影响到成人的生活,让夫妻二人可以安静地共进晚餐,交流分享一天来的感受。

  一个半月就分房睡眠

  妈妈Gillian认为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长期和妈妈同房睡眠,夜间入睡后,呼吸时闻到了妈妈乳房分泌出的乳汁的味道,反而更容易兴奋而苏醒过来。因此,当两个宝宝出生一个半月之后,妈妈Gillian就让宝宝在自己的儿童卧室睡觉。这样宝宝可以睡得更踏实,常常一觉睡上6个小时,而妈妈也能够在夜间获得更充足的睡眠,不必半夜起来照料宝宝。当丈夫需要自己的时候,妈妈还可以和丈夫有更多的私密空间和时间。

  这样宝宝养成习惯,到晚上吃完最后一顿母乳或辅食后,去洗澡,然后就到自己的床上睡觉。早晨醒来,妈妈再给宝宝喂奶。这为妈妈腾出了属于自己的宝贵时间,不必每天晚上去给宝宝哄睡。早期分房睡眠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在于:一个半月的小宝宝在不知道什么叫分房睡眠时,就独立睡眠了,之后爸妈就不会看到懂事后的宝宝因为不愿意分房睡眠而嚎啕大哭的模样。这既省去了一个大麻烦,又免去了宝宝的一次痛苦体验。

  早期尝试各种食物味道

  由于大儿子George出生时体重较轻,妈妈Gillian就一直纯母乳喂养到4个半月的时候,才开始逐步添加辅食。刚开始就是喂一些红薯泥、煮苹果、米粥之类的。而小儿子Callum由于出生的时候体重比较重,发育比较成熟,而且胃口相对于哥哥来说也显得大一些,纯母乳喂养到3个月时就开始添加辅食了。妈妈Gillian的经验是早一点添加辅食,宝宝们适应得更快。她说:“有时候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妈妈老想着宝宝会不会喜欢这种食物,那种食物是不是合宝宝的胃口?实际上,只要按照宝宝正常的生活作息,到了宝宝饿的时候,让宝宝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逐渐给宝宝尝试各种原料制成的辅食,饥饿的宝宝这时候往往不会挑剔,感觉什么都是好吃的。毕竟宝宝越小越容易适应各种不同的口味。如果到年龄比较大了,再让宝宝品尝不同的蔬菜、水果、肉类,那么宝宝往往会因为不习惯新口味,而不容易接受。”

  当然,在生活中Smith夫妇俩都喜欢健康的新鲜食品,每到宝宝们放学回到家,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吃妈妈亲手烹饪的英国美食,讲讲一天来的趣事,每个人都会觉得这是他们生活中很美妙的时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