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杭杭的成长日记

来源:幼教网 2009-03-09 10:51:12

说两句

  儿子今年6岁,上小学一年级,这里记下的都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传上来和各位爸爸妈妈们共享。

  2008年8月23日,周六,天气炎热。

  在高速公路上,杭杭诗兴大发,见到什么随口就来。爸爸指路边的树木,他就说:“小树小树,挨在一起,防备风雨,来来去去”。问油菜花,他就说:“油菜花呀油菜花,红红的油呀白白的花。油菜花呀油菜花,我们大家都爱他”。还指了电线杆、公路桥,随指随说,一点都不迟疑。

  路上,爸爸有意问杭杭:“你觉得弟子规中对尊长,勿显能这句话对不对?”本来我认为他要么回答对,要么回答不对,没有想到杭杭说:“有时候对有时候不对。”他说:“如果老师要走,你硬是拉着老师表演就不对,要是老师没事的时候就可以。”让大家都觉得意外。

  8月30日,周六,大雨。

  爸爸、奶奶带杭杭去中书街西陵医院做入学体检。车行至均瑶广场,杭杭主动出谜语给爸爸和奶奶猜:“长长绳子尾巴摇,尖尖舌头…(蛇)”、“大大眼睛荷叶跳,…(青蛙)”,基本上是随口现编的,表现出一定的思维和语言能力。

  9月3日,周三,小雨。

  杭杭上午语文课得了两颗星回家,告诉我说,本来老师给他一颗星,可是他捡到一颗星,觉得不是自己的,就主动交给了老师。老师又奖励他一颗星,今天总共得到了四颗五角星,语文3颗,英语1颗。

  9月4日中午,晴,热。

  杭杭放学回家,在客厅阳台上发现一些蚂蚁。他对爸爸说:“我去找点食物放在这里,等蚂蚁聚到一起的时候,再用手一按就都死了。”爸爸刚好看见阳台上一个空的雪碧瓶里爬了很多的蚂蚁,就告诉了杭杭。杭杭赶紧拿起瓶子,跑到厨房里往里面倒水和洗洁精,说:“我要弄点杀虫剂把他们都杀死。”一只蚂蚁在里面挣扎,杭杭说:“这只蚂蚁会游泳。”过了一会,看见几只蚂蚁漂起来了,就说:“他们都被我的毒药杀死了。”

  前几天,杭杭中午放学回家很兴奋,说老师要让他当值日生,说完了还跟一句:“我可要小心啊,别让别人把我的职位抢走了。”爸爸问:“你怎样保证你的职位不被人抢走呢?”杭杭说:“我告诉他,你是比不过我的,叫他别跟我抢了”,爸爸说:“你打击别人?”,杭杭嗯了一声,接着又蹦出一句:“如果庞涓把孙膑杀了,齐国不早就灭亡了吗?”爸爸很吃惊,怕他想歪了,马上说:“庞涓能杀掉孙膑,但他能杀掉天下所有的人才吗?”杭杭说:“所以我要先好好学习,等他赶不上我了,我再去对他说。”晚上躺在床上还在想着这件事情,他突然对爸爸说:“我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喜欢帮助别人,别人一问我(学习上的问题),我就告诉他了。”爸爸说:“这是优点,你告诉别人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思想,检验了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

  9月15日,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天气晴热。

  爸爸带杭杭和鲁海邻到东山公园玩,路上要玩具没给买。两个人不满意了,杭杭说:“这也叫出来玩啊,这叫晃来晃去。”邻邻也一起起哄,挤眉弄眼地在杭杭耳边说:“我们一起唱‘我们要玩具’”,两人就一边走一边唱:“我们要玩具”,“我们要打屁股”,在后面用伞戳爸爸。在公园,激流探险玩了两次,有一截隧洞是黑的,杭杭叫它“魔鬼洞”,最后一个大下坡很陡,冲下来的瞬间有失重的感觉,杭杭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就说:“心象被东西刺了一下,好惊险。”

  9月30日,“十一”长假第二天,天气晴暖。

  上午数学作业的时间有点长,杭杭想出去玩,有点心不在焉。有道看图画剩余??的题,其中一朵画得很差,爸爸生气了:“这是什么烂花,重新画。”杭杭边改边说:“这朵花被虫子蛀了。”

  以前教的几个学生去看张老师,其中一个代表其他同学讲了话。老师叫班上的同学们也说几句。杭杭站起来:“还有几个没发言,不算不算。”

  10月5日,杭杭在姑姑家玩。

  吃晚饭的时候,很想喝饮料,又怕爸爸不答应。就说:“我作了一首诗,今天我想喝饮料,最好乖乖把钱交。买了报答你…”,说到这里卡了一下,爸爸问:“怎么报答?”,杭杭说:“天上星星多。”爸爸接了一句:“地上钞票少,不买。”奶奶、妈妈、姑姑笑得要晕倒。

  11月4日晚,语文作业要求用学过的字组词。

  杭杭在用“送”组词的时候,组了一个“送信”的词。接着杭杭说“以前用鸽子送信,为什么不用兔子呢?因为鸽子教一遍就会了。”

  2009年寒假期间,杭杭玩滑板玩疯了,搞得作业也不想做。2月4日晚,爸爸在家监督他改语文寒假作业上的错。有道题要收集一些爱护花草树木的短语写在上面,杭杭贪玩没做。爸爸想了几条,无非是:“绿草茵茵,踏之何忍”之类,一时也没有什么好的,就问杭杭想到什么,没想到杭杭张口就说:“让小草和我一起长大”。真是意外的惊喜。

详细请点击论坛原帖:杭杭成长日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