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舞蹈赋予女孩优美的气质

来源:新浪育儿 2008-11-12 14:56:50

说两句

  穿上薄薄的纱裙,戴上美丽的装饰,在荧光灯闪烁的舞台上自由舞蹈……很多女孩子小时候都曾经做过这样的“舞蹈梦”!

  现在,很多父母想把女孩子送去学舞蹈,并不是想让孩子成为优秀的舞蹈演员,只是想让孩子练练形体和气质、培养培养兴趣。可是,各种可靠或者不可靠的消息却让父母们有点犹豫:

  体形好的孩子才能去跳舞;

  学跳舞会让孩子变“八字脚”,还会长不高;

  学舞蹈对孩子的骨骼发育不好……

  其实,父母们这样的担心都是不必要的。看看我们身边那些能歌善舞的女孩子吧!舞蹈不仅塑造了她们的美丽,更在增添魅力、锻炼体力、磨练毅力、丰富想象力等多方面,发挥出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感受到了这么多舞蹈所赋予女孩子的优美气质,身为女孩父母的您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具体来说,舞蹈带给女孩子的好处是很多的,其特有的作用主要有如下几个重要方面:

  1.形体优美: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时期的女孩子,经过舞蹈训练(如挺胸、抬头、收腹)能使她们站得直,形体优美,且能纠正驼背、端肩等形体问题。

  2.动作协调: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可锻炼孩子的动作协调性,使孩子更有节奏感。

  3.增强肢体灵活性、柔韧性:经过舞蹈训练,孩子的力量控制、稳定性、耐力等方面的身体素质都会得到提高。

  4.培养审美情感:舞蹈通过音乐、动作、表情、姿态表现内心世界,可使孩子潜移默化地接受到艺术表演的熏陶,使孩子们热爱生活,并能欣赏美、体验美。

  5.培养自信心:舞蹈演出能培养孩子表演的能力,使孩子们不怯场,表现力强,拥有更好的心理素质。

  ……

  形体的优美、肢体的灵活与柔韧、较强的审美能力……恰恰是女孩子形成优美气质所必须的。因此要想让女孩子成长为一个更为多才多艺、更具个人魅力的女性,父母应从小就注重培养女孩子的舞蹈气质。即使不送女儿进入专业的舞蹈学校进行学习,也要让女儿积极地加入班级或集体组织的舞蹈学习中。

  舞蹈带给女孩子的益处,将令她一生受益不尽!

  给父母的建议

  每个女孩子,都是天生的舞者,她们在很小的时候就会用手舞足蹈、蹦蹦跳跳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就会梦想着有朝一日,自己能成为美丽舞台的中心。那么,身为父母的我们,应该怎样去引导孩子学习舞蹈,进而让孩子拥有优美的气质呢?

  方法一:发现并培养孩子的舞蹈天赋

  一般来说,具有舞蹈智能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1~4岁)就会表现出其舞蹈的天赋。

  1.对舞蹈有强烈的兴趣;

  2.动作协调、轻盈、优美、灵活;

  3.动作完全与音乐一致;

  4.脚的走、跑、行进、跳跃等动作,富有节奏且灵活自如;

  5.能利用手和手臂的结合,做出许多动作;

  6.喜欢模仿性动作;

  7.喜欢电视上的舞蹈节目;

  8.能伴着音乐的节拍律动;

  9.愿意与小朋友一起表演;

  10.能根据自己学过的动作,创编一些简单的舞蹈。

  如果孩子没有表现出天生的舞蹈天赋,父母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培养孩子对舞蹈的兴趣。

  例如,经常让孩子通过电视观看少儿文艺节目、歌舞表演等,让孩子用感官直接感受舞蹈的美,引起孩子对舞蹈的注意和兴趣。这时,如果父母发现自己的小公主喜欢“手舞足蹈”时,更要积极地加以引导。

  此外,父母还应鼓励自己年龄较小的女孩子学习一些儿童舞。儿童舞动作简单且富有韵律,孩子十分容易掌握。当孩子对自己的舞蹈充满自信时,自然会对舞蹈产生浓厚的兴趣。

  需要提醒的是,父母如果希望自己的女孩子进行专业的舞蹈训练,第一要看孩子的兴趣,第二要看孩子的身体条件。而且进行专业舞蹈学习时,孩子的年龄也不宜太小。运动专家建议:5~12岁是少儿身体发展的一个重要时期。这时候进行舞蹈学习,将会对孩子的健康发育大有裨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