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京郊马坡小学生“小手拉大手”预防交通事故

来源:中广网 作者:黎政祥 史周青 乔佳 2008-10-30 09:35:47

说两句

  10月29日,记者从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了解到,该镇从9月21日起开展的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在小学生中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警惕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了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奥运会后,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围绕“压事故、整秩序、保畅通”的中心,全面加强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管理,全力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宣传工作。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政府组织召开由安委会、城管分队、安全生产科、农机管理站等相关部门参加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和“百日”行动部署大会,对该镇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压事故工作任务,下发了《珍爱生命安全出行》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5000余份。

  据了解,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采取镇村广播、小学生入户发放宣传材料、村治安联防队员在村口对上路机动车安全检查、村安委会委员深入货车、农用车、拖拉机等车辆所有人家中进行走访等形式,教育广大村民杜绝非司机上路、酒后开车、驾驶逾期未检车、报废车、无牌证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行动很快取得成效,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结合镇域内学校紧邻白马路的区位特点,在小学生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号召学生规劝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切莫酒后驾车,确保每名同学平安成长,健康生活。同时,该镇针对目前机动车数量剧增、车速过快的实际情况,在镇机关、学校门口等重点部位安装了车辆减速带,并在社区、村内的拐弯处设置了反光镜,方便行人出行。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庙卷村特聘请区交通支队民警在村内街道按区内道路标准画了交通标志线,并安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严禁酒后驾车”等温馨提示,提醒村民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行动工作的开展,使北京马坡地区的道路交通更加安全有序,为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村民提供了更为畅通的出行环境。据悉,此次“百日”行动将会持续到12月31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