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朝阳实验小学试行门禁制度 家长须凭身份信息进校门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铁铮 2008-09-09 09:40:13

说两句

  本学期起,朝阳区实验小学开始试用新的门禁刷卡制度。家长必须刷二代身份证或手机内的二维认证码,才能够进入校园。新的门禁刷卡系统将在一周后正式投入使用。

  昨天下午4点,朝阳区实验小学北教学楼大门南侧聚集了十几名接孩子的家长。大门前,有一个类似地铁出口的闸口。到了指定时间,家长们纷纷取出自己的身份证或手机放在闸口的感应处。接触成功后,绿色的箭头指示灯亮起,家长轻推栏杆就可以进入校园。相比身份证,手机的感应速度相对较慢。

  家长王女士表示,几天前,孩子拿回一张学校的通知单。上面介绍了学校的新门禁系统,并要求填写3个家长的身份证号码以及一个手机号码。之后,学校将一个验证码发送到了她的手机上。接孩子时,只有刷验证码或登记人的身份证才能进入校园。“外边的人以后就不能随便进学校了,我们感觉很放心。”王女士和多名家长对新的门禁系统表示肯定。但也有个别家长认为随身带着身份证有点麻烦,多以老年人为主。

  该校校长办公室主任李颍女士表示,学校紧靠马路,孩子自行离校不安全。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并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学校从这学期开始试行新的门禁系统。由于二代证有机读功能,将二代证放置读码器上3秒,新系统就能够识别其中的身份信息。如果这些信息与之前录入的家长信息相吻合,门禁就会打开。同时,学校以彩信的方式将二维码发送到了家长提供的电话号码上,里面也存有家长身份信息。家长打开该信息后,将手机贴住斜面上的读卡器,门禁也会打开。

  新系统试用一个星期以来反应良好。本来打算在昨天正式投入使用,但是由于试用时经常出现所填身份证号码与接送人所持身份证不符的情况,所以学校将试用期推迟一个星期,以增加家长和老师的交流时间。下周起,家长进入校门将只能通过门禁系统,或等待最后由班主任老师将孩子送出。

  朝阳区教委统宣科董科长表示,这种做法保障了孩子的安全,符合社会需要和家长心愿,“我们将视情况在全区逐步推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