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怎样对待不合群的宝宝

来源:网络 作者: 2008-03-12 17:37:26

说两句

  本想让宝宝和小伙伴一起开开心心地玩,可是宝宝却不愿加入到玩耍着的小朋友们中间去,只想自己在旁边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玩,或者是只粘着爸妈玩,爸妈感到很无奈,也有些担心:宝宝是不是有点不合群?应该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其实,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尽相同的,宝宝更是如此。所以,我们首先应该认可这种不同,其次,就要从各方面,包括爸妈自身、所处环境等来解决宝宝的不合群现象。

  这里有一个妈妈提出了她的疑惑,也有许多妈妈给她出了主意呢:

  Case

  我的儿子四岁了,因为从小受环境的影响,所以现在不合群,不喜欢交朋友,都是独个玩,在幼儿园里也一样,而且爱与人对着干,请问如何纠正他的坏毛病?

  小孩子很容易得社交障碍的,平时要让他多参加活动,慢慢会好起来的,如果很严重的话,可以看心理医生。

  因为是环境造成的,所以还是要用环境去改变你的宝宝,你可以请你家附近的一些跟你宝宝年龄相仿的小朋友到你家玩,请他们带上玩具和你的宝宝一起玩,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你的宝宝一定会融入到一群小朋友中去的。

  你宝宝的毛病我家宝宝也曾经有过。我发现后很着急,也试了很多办法。现在已经好多了。我的做法是这样的:花更多的时间跟宝宝交流,了解她不想与人交往的原因;利用故事、日常事件、电视等等告诉宝宝交朋友的好处和重要性;带着宝宝外出,鼓励她与别人交谈,也找自己的朋友主动跟宝宝交流;经常问宝宝一些其他小朋友的情况,让宝宝有意识地去注意别人、了解别人;一旦宝宝说她跟其他小朋友做了什么、说了什么,我就表示出很大的热情,仔细引导、询问,引起宝宝的兴趣……当然还有很多细节的东西。我想,只要你多花点时间在宝宝身上,耐心引导,宝宝会好起来的。现在还远远不到看心理医生的地步,只是一个习惯问题。要不你也试试看,相信会好的。

  我们邻居家也有一个像你的宝宝一样的小朋友,当她的妈妈发现后,就经常带她的宝宝到我家玩(我家的宝宝和她的宝宝一样大),慢慢地,她的宝宝还主动要求到我家,现在他自己也经常来玩,性格也开朗了。我也喜欢其他宝宝到我家来玩,对我宝宝的成长也有利,所以宝宝比较开朗。试试看!

  ·一位妈妈的叙述

  上面妈妈们的建议都非常好,很实用,下面,我们再来看另一位妈妈的做法吧:

  为了让宝宝合群,我们要给他一个好的环境,不要在无意中创造了一个孤立的环境,让宝宝孤立起来。再有,爸妈要鼓励他们交朋友,给他们创造机会。

  *培养宝宝的合群精神很重要

  因为儿时的阴影,所以对于我的宝宝小林,我一直很注意这一点,一个合群的宝宝才会是个快乐的宝宝,其实不合群的宝宝也渴望和别的小朋友们一起玩耍,只是他不知道要如何与其他宝宝相处。一个人如果不会和别人正常交往和建立起人际关系,他就无法立足于社会。因此,培养宝宝的合群精神是很重要的。

  *多让宝宝出门玩

  在小林开始懂得用自己思维去看世界的时候,我就有意识地经常带小林出门去玩,几乎每天都会带小林出去接触陌生人,每天到了傍晚,小区里就有很多小朋友,带小林出去玩的时候,我总是鼓励小林和小朋友们一起,也积极引导小林如何与陌生的小朋友一起玩耍,这样小林既从玩耍中得到了快乐,也培养了小林的社交能力,不再畏惧和陌生人交往。

  *让自己成为宝宝的榜样

  同时,我也很注意自己在小林心中的榜样作用,在小林面前形成积极的影响,和小林一起在外人面前时,让小林养成有礼貌的好习惯。小林爸爸家的亲戚之间喜欢经常走动,我坚持带上小林一起去。每次做客时,宝宝总是特别的多,我喜欢看小林和其他宝宝融洽地相处,碰到宝宝们有矛盾有纷争的时候,我会告诉他们要宽容待人,看到宝宝之间的一些好现象、好表现时,我总是会及时地表扬,让他们有一种集体精神,知道在一起要团结互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