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幼儿园报名流程

来源:网络 作者: 2008-02-22 09:23:44

说两句

  虽然说,幼儿园报名好像并不是件大事情。但对爸爸妈妈来说,不仅要提前确认报名时间,报名当日还要带好各种证件,报名之后还要带孩子体检,也是一步一步要经历很多程序的,稍微有所疏漏,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报名

  幼儿园每年都在春季公开招生,招生的范围一般是在幼儿园所在地区的周围。孩子入园的报名时间一般在6月左右,也有些幼儿园会提前到4月底或5月初。至于具体的幼儿园报名时间,每个幼儿园都会在幼儿园的园所门前贴海报、或者通过公众传媒发布广告、或者投递邮件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通知。在这一时期,父母应该多加留意。如果有疑问的话,还可以到各区县教育局托幼办咨询(详见表格)。等到了正式报名之日,即可携带孩子和相关资料(出生证、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儿童保健卡等)去幼儿园报名。

  特别提醒:小班孩子的入园年龄应该满3周岁。因为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已经具备了基本的语言能力和初具独立生活的能力。有些幼儿园还设置了小小班,小小班的入园年龄则应该在2岁至2岁半。

  考查

  在幼儿园审核过孩子的入园材料后,幼儿园会派出专门的老师看看孩子,就像是和孩子聊天一样。不少父母以为,这就是对孩子进行“面试”,但其实这也说不上是正式的面试,因为其内容非常简单。比方说,询问孩子的姓名、年龄、家庭地址和平时喜欢做些什么事等。一般的考查时间大约为5至10分钟左右,主要目的是测查孩子在智力以及认知能力方面的发展水平。特别提醒:

  幼儿入园是没有面试的。但老师好歹还是要“看看”孩子的,大方、活泼、聪明的孩子毕竟还是惹人喜爱的。需要提醒父母的是,父母不必太紧张,因为过分紧张、给孩子施加压力反而会适得其反,反倒是轻轻松松的态度可能帮助孩子回答得更好。

  录取

  经过报名后,大约在一个月之内,幼儿园会通过各种传媒公布入园孩子的名单,或者直接和父母联系。特别提醒:

  如果父母在一定期限内,还没有接到通知或消息,或者有任何不清楚,都可以及时打电话到幼儿园询问。

  体检

  在国家颁发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儿童入园所必须到当地妇幼保健机构或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入园体检不仅让幼儿园老师知道孩子的健康状况,也让父母全面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一般来说,除特殊情况外,体检的结果不会影响孩子入园。

  特别提醒:

  ·检查要在指定的医疗单位进行,并建立健康档案。

  ·重点检查有无传染性、营养性疾病,视力、听力、智力筛查,有无龋齿等。

  ·患有传染性肝炎、结核、眼结合膜炎者需痊愈后才可入园。

  ·有急性传染病接触史者暂缓入园。

  ·蛲虫病及皮肤病患者也需治愈后方可入园。

  入园体检的内容主要包括营养状况、血色素、听力筛查、预防接种、以往病史、是否是过敏体质等。此外,医生还会看看孩子的扁桃体、淋巴结有没有肿大、发炎等现象;心肝脾肺以及骨骼、皮肤和外生殖器等发育情况,还包括孩子的眼睛有无斜视等。

  个别幼儿园还会让孩子进行智商测试。一般来说,智商在85分以上就属于正常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