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婴儿辅食

幼升小推荐

教师园地

早期教育

智慧乐园

孕育指南

苹果米粉泥

苹果米粉泥适用:5个月以上的宝宝原料:苹果1个、蔬菜米粉2大匙苹果泥制作方法:1、将新鲜苹果洗净;2、把苹果切开,放在蒸锅里蒸熟;3、将蒸熟的苹果去核捣成泥,加少量白开水与米糊一起搅拌均匀。4、放入盘中摆成

2010-03-26

苹果麦片粥

苹果麦片粥:原料:燕麦片--3大匙,牛奶--1/4杯,苹果--1/6个,胡萝卜--1/3个制法:(1)将苹果和胡萝卜洗净并用擦菜板擦好。(2)将燕麦片及擦好的1大匙胡萝卜放入锅中,倒入牛奶及1/4杯水用文火煮。(3)煮开后再

2010-03-26

酸甜苹果羹

孩子天性喜欢新鲜,多样化的美食,我们可以变换花样巧妙搭配各种营养,多给宝宝尝试各种不同的口味,让宝宝吃得笑呵呵,今天宝宝食谱为你介绍这道美味又营养的苹果羹。酸甜苹果羹原料:熟苹果一只,冰糖适量。制法:

2010-03-26

胡萝卜肉丝饼

胡萝卜肉丝饼这道宝宝食谱做法简单,可以放点肉荤素搭配,帮助孩子补充胡萝卜素,对维护宝宝视力和对抗春季皮肤干燥很有益处!原料:胡萝卜1根、葱花、面粉、盐、橄榄油适量做法:1.胡萝卜洗净擦成丝,加入盐、面粉

2010-03-25

胡萝卜布丁

胡萝卜布丁适合:4-6个月(断奶食品)原料:一小匙胡萝卜泥,一小匙蛋黄,一大匙牛奶,蜂蜜少许。制作:1.打好蛋黄,再加入牛奶拌匀。2.把熟胡萝卜捣成泥状,混入拌好的蛋黄里,用蜂蜜调味,再倒入蒸器中蒸十五分钟

2010-03-25

胡萝卜酸奶粥

胡萝卜酸奶粥清香适口胡萝卜味甘性平,有健脾助消化之功,并含有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脂肪糖类其中含大量果胶,有收敛和吸附作用,患儿腹泻食用后可以抑制肠道蠕动,对抑制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腹泻非常合适。原料:胡

2010-03-25

胡萝卜黄瓜汁

胡萝卜黄瓜汁很多宝宝在添加辅食后,排便变得不规律,甚至便秘。那么,如何科学添加辅食,又让宝宝顺利排便呢?专家推荐胡萝卜黄瓜汁,它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饮用。原料:黄瓜1根,胡萝卜1根。制作:黄瓜、胡萝卜切

2010-03-25

儿童辅食:虾仁海鲜粥

成分:50克大米、5克鲜虾仁(1-2个)煮熟后切成细盯25克海鲜汤(约2汤勺)烹调法:虾仁切细丁,放入海鲜汤内煮熟后,加入煮烂的米糊中,再加热10分钟即可营养:不但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口味鲜美,宝宝喜欢适应月龄:6

2009-09-11

婴儿食谱:白玉草莓羹

白玉草莓羹成分:40克婴儿米粉、150毫升温奶、1勺煮熟捣烂的豆腐、15克草莓酱(约1勺)烹调法:把温奶倒入婴儿米粉中,边加边搅拌,加入豆腐搅拌,将草莓酱浇汁后食用营养:豆蛋白与牛奶蛋白相互补充,使宝宝的蛋白

2009-09-10

创意辅食:蛋黄菠菜羹

成分:40克大米、50毫升温奶、10克蛋黄(半个)、20克菠菜汁(约1汤勺)烹调法:将大米煮成米糊状,加入温奶,边加入边搅拌,再加入捣烂的蛋黄和菠菜汁,搅匀后即可食用营养:营养丰富,除大米、牛奶中的蛋白质及维

2009-09-10

创意辅食:番茄嫩肉粥

成分:40克大米、50毫升温奶、25克番茄(1满勺)、20克鲜猪肉(1满勺)烹调法:将大米煮成米糊状,加番茄切块、猪肉丁煮熟,最后加入温奶即可营养:含丰富的蛋白质、铁和维生素,口味更佳适应月龄:6-24个月婴儿

2009-09-10

创意辅食:营养肝泥糊

成分:40克婴儿米粉、150毫升温奶、煮熟猪肝捣成泥15克(约1汤勺)烹调法:把温奶倒入婴儿米粉中,边加边搅拌,再加入肝泥,搅拌均匀后即可喂哺营养:除原有的丰富蛋白质及维生素外,更补充维生素A,D,K,E及铁质,口

2009-09-10

4-12个月婴儿辅食制作推荐

随着婴儿不断长大,所需能量及营养素的量也在不断增加。到宝宝出生后4-6个月时为婴儿添加乳类以外的食物才能满足婴儿的需要。全文4个月宝宝辅食推荐牛奶粥蔬果汁5个月宝宝辅食推荐果泥香蕉粥6个月宝宝辅食推荐磨牙面

2009-08-18

婴儿辅食种类及添加顺序

及时添加辅食保证宝宝成长需要随着婴儿不断长大,所需能量及营养素的量也在不断增加。乳母的乳量在早期虽有所增多,但毕竟不能满足婴儿日渐增长的需要,到宝宝生后4?6个月时为婴儿添加乳类以外的食物才能满足婴儿的

2009-08-18

4个月宝宝辅食:牛奶粥

牛奶粥材料:鲜牛奶250毫升、大米60克。做法:1、将大米煮至半熟,去米汤,加入鲜牛奶,小火煮成粥即可。

2009-08-18

4个月宝宝辅食:蔬果汁

蔬果汁材料:新鲜的浆果或番茄适量。做法:将新鲜浆果(或番茄)洗净后直接削皮,或者用沸水浇烫去掉果皮,再用压榨器或汤勺将果汁挤出,将果汁置入带盖器皿中,用小勺喂食。

2009-08-18

5个月宝宝辅食:果泥

果泥材料:红苹果1个(也可选择香蕉、猕猴桃、梨等时令水果)。做法:1、红苹果洗净,用沸水略烫。2、用消过毒的小刀将苹果切成两半并去核,用小勺在苹果切面上将果肉刮成泥状即可。(或3、以食品加工器打碎经纱布过滤

2009-08-18

5个月宝宝辅食:香蕉粥

香蕉粥材料:香蕉100克。调料:奶粉适量。做法1.、香蕉去皮后,用勺子背面压成糊状。2、把香蕉糊放入锅内,加入奶粉和适量温水混合均匀。3、锅置火上,倒入香蕉牛奶糊,边煮边搅拌,5分钟后熄火即可。

2009-08-18

6个月宝宝磨牙辅食:磨牙面包条

磨牙面包条材料:新鲜面包片4片、鸡蛋1个。做法1.鸡蛋打散,搅成蛋液。2.将面包片切成细条状,裹上蛋液,放入烤箱内烤熟即可。

2009-08-18

6个月宝宝磨牙辅食:鱼肉泥

鱼肉泥材料:鲜鱼1条(选择时令鲜鱼)。做法1、将鱼宰杀,去鳞、内脏,洗净后,放入沸水焯烫,剥去鱼皮。2、起锅,倒入适量水,放入鱼,大火熬10分钟至鱼肉软烂,剔除骨刺。3、将鱼肉捣烂成细小颗粒即可。

2009-08-18

7个月婴儿辅食:豆腐蛋黄泥

豆腐蛋黄泥材料:豆腐100克、鸡蛋1个。调料:盐、葱末各少许。做法:1、豆腐放沸水中焯过,研成泥;鸡蛋煮熟后取蛋黄研成泥。2、将豆腐泥和蛋黄泥混合在碗里,加入适量盐、葱末搅拌均匀即可。

2009-08-18

7个月婴儿辅食:土豆泥

土豆泥材料:土豆80克、沸水少量(或牛奶1大勺)。做法:1、将土豆洗净,切小块后置高压锅中煮沸放气一次,或在普通铁锅中煮沸后以小火再煮15分钟。2、取出后将土豆压碎,即成土豆泥。成泥后再加少量沸水或牛奶,上笼

2009-08-18

8个月婴儿辅食:疙瘩汤

疙瘩汤材料:面粉100克,胡萝卜1根,植物油、姜末各少许。做法1、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细丝。2、炒锅倒入油烧至八成热,煸香姜末放胡萝卜丝炒透,加入适量水,大火烧沸。3、将一碗面粉放在水龙头下,放最小的水滴在

2009-08-18

8个月婴儿辅食:白菜烂面条

白菜烂面条材料:挂面30克、白菜丝10克、生抽少许。做法1、挂面掰碎,放进锅里煮。2、挂面煮沸后,转小火时加入白菜丝一起稍煮。可以边捣边煮,大约5分钟后起锅加1滴生抽即可。

2009-08-18

9个月婴儿辅食:虾末菜花

虾末菜花材料:菜花40克、虾仁10克。调料:白酱油少许。做法:1.菜花洗净,掰小朵,放入沸水中煮软后切碎。2.虾仁洗净,去沙线,放入沸水中焯熟,捞出,剥皮,切碎,倒在菜花上,加入白酱油拌匀即可。

2009-08-18

9个月婴儿辅食:黄瓜蒸蛋

黄瓜蒸蛋材料:鸡蛋1个、去油鸡汤40毫升、黄瓜半根。做法:1.将鸡蛋打成蛋液,加入去油鸡汤搅拌均匀。2.黄瓜顺长剖开,挖瓤,洗净,整个入沸水煮5分钟,取出,以铝箔纸包覆底部。3.蛋汁倒入黄瓜中,放进蒸锅里,用小

2009-08-18

10个月婴儿辅食:胡萝卜鸡蛋碎

胡萝卜鸡蛋碎材料:胡萝卜1根、熟鸡蛋1个、生抽少许。做法:1.胡萝卜洗净,上锅煮熟后,切碎。2.熟鸡蛋去壳,切碎。3.将胡萝卜碎和鸡蛋碎混合搅拌,滴入生抽即可。

2009-08-18

10个月婴儿辅食:小白菜玉米粥

凶菜玉米粥材料:凶菜、玉米面各50克。做法:1.凶菜洗净,入沸水中焯烫,捞出,切成末。2.用温水将玉米面搅拌成浆,加入凶菜末,拌匀。3.锅置火上倒水煮沸,下入凶菜末玉米浆,大火煮沸即可。

2009-08-18

11个月婴儿辅食:小白菜鱼丸汤

凶菜鱼丸汤材料:凶菜2棵、鱼丸4个、猪骨高汤50毫升。做法:1.凶菜洗净,切碎;鱼丸切碎。2.用锅将高汤煮沸后,放入切碎的鱼丸再次煮沸,下入凶菜碎,煮5分钟即可。

2009-08-18

11个月婴儿辅食:新鲜水果汇

新鲜水果汇材料:黄桃果肉、芒果果肉、火龙果果肉各10克,香蕉半根,牛奶10毫升。做法:1.将各种水果果肉分别切成小叮2.将水果丁装盘,淋上牛奶即可。

2009-08-18

周岁宝宝营养辅食:鱼泥馄饨

鱼泥馄饨材料:鱼泥50克、小馄饨皮6张、韭菜末(或白菜末)。调料:香菜末、紫菜末、生抽各少许。做法:1.将鱼泥加韭菜末做成馄饨馅,包入小馄饨皮中,做成馄饨生坯。2.锅内加水,煮沸后放入生馄饨,煮沸后,倒少许生

2009-08-18

周岁宝宝营养辅食:生菜肉卷

生菜肉卷材料:生菜叶2片、牛肉50克、鸡蛋1个。做法:1.生菜叶洗净后,放到沸水中焯过,沥干水。2.牛肉剁成肉泥;鸡蛋磕入碗中,拌入牛肉泥调匀。3.用生菜叶将调好的牛肉泥包好,做成生菜卷,上锅蒸熟,切段即可。

2009-08-18

辅食添加:南瓜牛奶大米粥

原料:白米100克,南瓜100克,合生元配方奶50克,合生元有机菜粉,香油半勺,白糖少许。制法:(1)南瓜切成块,放笼上蒸软。(2)白米煮成烂粥,加入蒸软去皮的南瓜拌匀。(3)加入合生元配方奶和香油拌匀,最后洒上合生

2009-06-30

宝宝辅食制作:鱼蓉奶豆腐

适合10个月以上宝宝原料:挑干净鱼刺的鲮鱼或者武昌鱼1条,鲜豆腐1块,合生元配方奶半杯、蛋白2只,合生元北极虾粉。做法:1、先将鱼肉洗干净,沥水,用汤匙将鱼肉刮下来。(也可以选择合生元婴幼儿野生鳕鱼粉代替)

2009-06-29

“辅食泥”的制作方法

5到6个月是孩子尝试吃的阶段,要学习吃很多食物。从单一的食品到混合食品,有一个过程。让孩子品尝蛋黄、鱼泥和肉末是为他学习吃菜粥做准备。可以先从蛋黄开始尝试,等孩子习惯蛋黄的味道之后,你也可以将蛋黄拌入米

2009-06-29

有助4-6个月宝宝的健脑辅食

从宝宝开始添加辅食开始,妈妈就应该为宝宝补充一些有助于大脑发育的食物,为宝宝大脑发育提供充足营养。脑细胞在6个月时处于激增阶段,6-12月之间增殖得也很快。因此,宝宝在生命最初的一年内,大脑重量的增长竟然

200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