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来源:幼教网 2018-07-26 09:33:57

说两句

  婚后依然沉浸在幸福中的恩爱小夫妻,你们有没有考虑到优生优育的问题呢?那么,在怀孕之前,你们是否已经做好怀孕前的准备了呢?孕前准备是至关重要的,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能做,这可直接影响着宝宝的健康和智商哦!

  大家都想生出聪明又健康的宝宝,那么怎么备孕才能真正地优生优育呢?想要生下高智商的宝宝,在备孕时就最好看看这“四大纪律”了。来看看它们是哪些吧,你又是否都能做到呢?

  1、向烟酒、咖啡说NO:

  吸烟损害卵巢功能:烟和咖啡这些含咖啡的东东是不折不扣的**杀手。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损害**,造成卵巢老化,曾有研究显示,35岁的女烟民和42岁的女烟民的卵巢功能相差无几。吸烟会导致女性的生育能力下降,卵巢功能差的话,别说生聪明宝宝了,就连怀上也很艰难呢!

  喝酒会降低受孕几率:喝酒会降低女性的生育能力,虽然有专家说偶尔喝一杯葡萄酒有利于健康,但是要注意哦,专家说的是“偶尔喝一杯葡萄酒”。所以,如果你喜欢喝其它酒,果断禁了;葡萄酒也别天天喝;每次也不要超过一杯哦!

  2、补叶酸,但别过量

  许多备孕的夫妇早早地就开始补叶酸了。补叶酸是没错,也可以说是比较必要的,但是可千万别过量哦!

  备孕时也需要补叶酸:叶酸是维生素B复合体之一,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人类如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对孕妇尤其重要。

  叶酸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时出现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缺陷等。如果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而导致畸形。因此,备孕夫妻最好在备孕时就开始补叶酸,以防小宝宝来“报到”时,自己还没做好准备,措手不及。

  叶酸不要补过量:备孕的时候每天服用400微克叶酸就足够了,凡事过犹不及,叶酸并非多多益善,补过量了也是不好的,因为如果过量服用叶酸的话,会容易导致缺锌,这样即便备孕成功怀上宝宝了,也会让胎宝宝营养不均衡。

  3、改善饮食营养与睡眠

  备孕时夫妻二人的体质情况也是很重要的,身体健康,**与**的质量就高,怀上的胎宝宝也会更优质,将来生下来聪明健康的几率自然也就更大了。

  改善饮食,避免太胖太瘦:太胖太瘦都不利于受孕,虽然说女性受孕需要一定的脂肪储量,但是太过肥胖的话会危害身体健康,让体内激素分泌过剩,妨碍了排卵过程,可让女性的排卵周期出现紊乱,从而降低了受孕率。太过于瘦弱的话会减少体内激素的分泌,同样会妨碍女性的排卵,受孕了的女性可能会因为激素分泌量不足而引起流产。

  保持充足的睡眠:睡眠对任何人都很重要,如果备孕的时候你就能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不熬夜,就能保持充沛的精力,从而迎接好孕。

  据说,每天肆意喝酒并再喝一杯以上咖啡的女性,受孕几率会降低50%,而且即使受孕成功,也会影响胎儿哦!

  别让你老公抽烟酗酒:男性吸烟酗酒偏食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降低和损害**的数量和活力。男性通常要3个月的时间才能产生新的**。而且,抽烟喝酒据说还容易生下脑瘫儿。所以,最好在3个月前就让家里那位把“不良”生活习惯通通纠正了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