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最新活动 > 正文

清朗、林敏老师5.24答疑汇总:学籍、户籍对学习规划影响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1-05-24 16:44:36

说两句

  关于学籍和户籍的问题,5月24日下午清朗老师和林敏老师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解答,为了方便大家查阅,我们将答疑的问题和答案整理如下:

  1、朝阳的要不要舍近求远去别区择校?

  林敏老师回复:


  如果户口在朝阳的话,有条件的可以在幼升小的时候进行择校。小升初的时候,双籍朝阳的还是很难出来的。实在出不来的,可以再小学的时候通过户口调整,参与外区的竞争,争取跨区出来。

  2、我们也是朝阳户籍,如果想在东城上初中的话,应该是什么时候把户籍调整到东城比较好,现在还有转学这种说法吗?学籍在朝阳,户籍在东城小升初时,难度有多大?

  林敏老师回复:


  现在还是有转学的。我自己班上的一个孩子,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从和九转到了史家。孩子的家长还是比较有关系的。

  小升初的时候如果学籍在朝阳的话,要去东城就紧盯东城的二中,五中,这样的学校。东城的坑班像顺天府学这样的还是有一定用处的。在学习上,数学的学习还是得加强加强。

  3、户口在西城,但是划到普小。家在通州,怎么个规划呢?

  清朗老师回复:


  不清楚划片是哪所普小,如果划片的学校还可以,直接上片内的;

  如果划片的小学无法接受,可以通过关系、共建等,幼升小择校没有太多限制,比小升初操作更简单一些。果选择留在通州,从总体来看,优质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学校的活动及眼界都会差一些。

  4、请教老师:中国农科院附小算几类学校?与中关村牛小差距有多大?孩子今年上小学,农科院附小是片内学校,如果上这个小学,该如何进行规划?对您的学涯规划感兴趣,如何方式能够进行充分沟通?

  林敏老师回复:


  农科院算海淀中等偏上的小学,如果是片内的话,只要硬件还能介绍,还是值得上的。

  其实海淀区的整体升学来说,中关村系列的学校的升学做的比较好,主要在孩子参与课外竞赛和整体的数学竞赛等各个方面,在升学的时候会很有优势。

  在海淀区的升学规划中,很重要的就是数学的学习,如果希望孩子未来可以更加综合一点,多注重孩子综合的培养,小升初的时候可以往西城走一走。

  如果孩子在农科院上学的话,在小升初的时候,农科院的派位还是相当一般的,建议多发掘各种渠道,争取在小升初的时候有一个改变。

  一是,在小学开始,就注意担任班干部,参与课外活动den个,争取推优的资格,海淀区在推优资格上的考察还是比较全的,班干部,三好还是i很重要的。

  二是可以试试培养一些特长,可以用特长实现择校,还有跨区等。

  还有一个重要的是,注意孩子数学的培养,海淀区的孩子在数学的竞争上还是比较激烈,小学二三年级就有各种竞赛的PK。

  另外,一定关注RH这样的坑班,然后西城的坑班也多留意。

  整体的学涯规划,是根据孩子的特点,各区的特点综合进行规划,给孩子的学习增加尽可能多的可能性,其实我们分享的是一个总体的方法论,之前曾经在各种家长会分享的时候进行过分享。有机会可以再网络上沟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