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朝阳区公办委托园收费限价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2-28 09:26:50

说两句

  2月24日,朝阳区教委召开新闻通气会,朝阳区将有10所新增幼儿园开始招生,计划开设45个班招收1350名适龄儿童入园。为缓解入园贵问题,朝阳区对区内开设的公办委托园进行限价收费,其中,一级一类园保育费不能超过1700元。

  10所新办园年内招生

  朝阳区教委介绍,经过对出生人口数量进行预测,对比朝阳目前的幼儿园学位情况,今年朝阳区约有4000个幼儿园学位缺口。为解决入托难问题,朝阳区今年继续加快小区配套园所的开办和使用,年内将有10所新园开始招生。同时,对现有幼儿园进行扩班、挖潜,将成人用房、专用机构用房进行改造,扩大收托能力。对积极接收幼儿的园所,朝阳区教委将给予表彰和奖励,如按国家标准满班额招生,适当扩班的园所给予3万至5万元的补助。

  据悉,今年招生的10所新办幼儿园主要分布在一些人口聚集的新小区中,其中,常营地区、太阳宫地区、奥运村地区各2所,其余则分布在东风乡、十八里店乡、三间房乡等。预计开班45个,计划招收幼儿1350人。

  公办委托园收费限价

  从去年起,朝阳区率先采用公办委托的方式扩充幼儿园数量,由具有一定资质的幼儿园承办小区配套园,并实行政府限价收费,按照公办园模式进行管理。按照规定,公办委托园的保育费标准限定在每生每月1400元,如举办园为一级一类园则可适当提高收费标准,但不得超过每月1700元。

  朝阳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朝阳区有2所公办委托园,今年还将增加7所,其中有1所年内招生。为保证委托园的质量,区教委除了对其实行限价管理外,还将定期进行考核,两年后必须达到一级二类园的水平。

  打工子弟进校学费封顶

  朝阳区是外来人口输入大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约9万余人,占全市接受义务教育的外地来京适龄儿童的1/4。目前,朝阳区公办校接收随迁子女比例由2005年的58%提高到近80%。

  目前,朝阳区已有安民学校、星河双语学校、博雅小学3所学校的7个校区全面接收随迁子女。对这些委托民办校,朝阳区教委选派退休校长任举办者,免费提供校舍、供暖,还提供公用经费定额补助,负担教师保险费总额的50%,为学校提供必需的教学设备设施,大大降低办学成本。同时,对委托校学费要求封顶,每生每学期收费不得超过600元。

  名词解释

  公办委托园即采用公办委托的方式扩充幼儿园数量,凡具备一级二类幼儿园资质的幼儿园可承办小区配套园,并实行政府限价收费,按照公办园模式进行管理。

  国办园指完全依靠教育财政经费拨付的园所。

  公办园指国家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举办的幼儿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