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青岛幼升小报名:各区学校有差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07-05 10:02:18

说两句

  7月10日开始,青岛市区的小学新生就要开始入学报名,目前虽然距报名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报名时需要一些相关证件,还没有准备好的家长们,可得抓紧时间准备了。


  各区学校报名方法有差别

  四方区:被私立学校录取的学生,也要拿着录取通知书到公办学校盖章。

  如被私立学校录取,被录取的学生由学校出具《录取通知书》(一式两份),家长持《录取通知书》(两份)于7月11日(星期日)前到户口所在地所属服务区公办小学盖章,一份留公办小学备案,一份交回民办学校归档。

  市南区:因择校产生的集体户口适龄儿童不给安排入学。外来务工人员父母必须在市南务工。

  市南区近几年的适龄入学儿童不断增长,学校办学压力大,即使2010年通过扩班的形式暂时解决,2011年、2012年也无力解决本学区内的孩子入学。这主要是由于学区内大量的因购房迁入的户籍儿童所导致。同时,市南区也存在部分户籍集体户上的人员,因各种原因,会将其处于入学年龄的子女的户籍也放在集体户上。对此,市南教体局提醒,对于其中具备条件转为居民户的或已经不符合集体户落户政策的,家长应尽快将儿童户籍迁出,以保证孩子正常入学。对于因择校产生的集体户口适龄儿童,今年市南区将不予以安排。

  由于入学压力较大,市南区对外来务工的条件也进行了进一步限制。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要想在市南上小学,父母至少一方有在青工作的正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并在市南区务工一年以上而不是在青岛务工一年以上。同时,办理的租住手续也必须一年以上。另外,父母至少一方持有暂住证也必须是市南区公安部门核发的;要插班的学生,家长要出具原学校同意外出借读的证明、原学校学籍档案或复印件;初一入学还需提供小学毕业证书或义务教育证书;小学一年级入学需符合上述1至4项规定。小学六年级、初中三年级原则上不安排入学。

  李沧区: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报名需要儿童健康手册。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申请入学,家长除了需提携带父母一方在青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一方在青暂住证、父母一方在青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证明、学生及其父母在原籍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外,还需要携带《儿童健康手册》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查体健康证明。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时间及地点

  市南区

  报名时间:7月12日(周一)、13日(周二),如果外来务工家长由于各种原因错过了报名时间,仍有补救机会。在7月12日报名结束后的一周内,在观海一路27号继续开设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报名点,外来务工家长可以前往报名。

  报名地点是市南区教体局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观海一路27号),青岛市第57中学(江西路152号)

  市北区

  报名时间:7月12日(星期一)在报名点集中进行登记后,由区教体局统一分配入学。东、中、西三片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以就近分别去敦化路小学、北中路第一小学、上海路小学报名。

  四方区

  报名时间:7月12日,报名地点按照居住地就近到杭州路小学、人民路第三小学或洛阳路第一小学三所学校中的其中一所登记。登记结束后,由区教体局根据有关规定统一安排学生就近入学。

  李沧区

  报名时间:2010年7月12日(周一)全天。1~6月出生的儿童报名时间为上午8:30~11:30;7~12月出生的儿童报名时间为下午2:00~5:00。

  报名点:凡在书院、浮山学校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青岛书院路小学登记;凡在李沧、重一学校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青岛书院路小学登记;凡在实验、第二实验、李村学校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登记。凡在北山、虎山学校学区内居住,均在振华路小学登记。凡在安国路小学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安国路小学登记。凡在永宁、中一学校学区内居住,均在四流中路第一小学登记。凡在沧海、振华、升平学校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沧海路小学登记。凡在唐山、永和学校学区内居住,均在唐山路小学登记。凡在汾阳路小学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汾阳路小学登记。凡在永安、中三、春雨学校学区内居住,均在四流中路第三小学登记。凡在大枣园小学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大枣园小学登记。凡在湘潭路小学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湘潭路小学登记。凡在遵义路小学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遵义路小学登记。凡在惠水路小学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惠水路小学登记。凡在天水路小学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天水路小学登记。凡在金水、徐水学校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徐水路小学登记。凡在广水小学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广水路小学登记。凡在东川路小学学区范围内居住,均在东川路小学登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