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选择是否低龄留学,要全面审视孩子的情况

来源:城晚报 2010-05-11 10:00:56

说两句

  在“被”字风行的“被”时代,“被留学”也成为学生家长和教育机构所关心的重要词组。近日,记者从学生、家长中了解到,不少低龄留学生出国除了有父母对子女成才的渴望外,也有自己对国外优质教育的需求。

  低龄留学,也有孩子主动要求

  有人说,很多孩子为满足父母的虚荣心,“被逼”出国。记者了解到,这种说法并不全面。许多低龄学生成功留学的案例,都是因为是孩子“主动”要求留学。

  14岁的小文是众多低龄留学生中的佼佼者。2009年5月,在伊顿公学的入学奖学金考试中他荣获前五名,成为第一个考取世界顶级中学———伊顿公学奖学金的中国少年。

  小文说,“我九岁的时候,从妈妈同学的电话中,第一次听说了英国伊顿公学,而且知道了它是一所非常有名的学校。从此,我的好奇心被激发了,希望能到伊顿读书。最初,爸爸妈妈对我的愿望并没有认真对待,但在我的一再坚持下才答应让我去试试。没有我的坚持,今天我也没可能进入伊顿中学。”

  初中生David在参加“游学团”时,受美国优异教育的吸引,下定决心去国外读书。他对妈妈说:“留在中国多一年,我的创造力就会被扼杀多一年。”当时他妈妈还担心孩子小,不放心让他出国留学。而今,David已经是芝加哥大学的一名优秀学生。他的领导力、创新力、学习能力都非常优秀,把很多同龄人都远远地抛在后面。

  较早出国,易与国外教育接轨

  “我送孩子出国前就了解到,海外有些国家的教育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不强求光靠记忆来取得优异成绩。学生在学校,更多的是思考和动手。课堂上学生言论自由,师生之间可随意沟通,对学生创造力的发挥很有帮助,学生过得很有激情也很快乐,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是很好的选择。”孩子在国外读高中的周妈妈说。

  黎阿姨说,“我希望通过送子女就读国外高中,让其能够更早接受国外先进的教育。与国内教育偏重于分数、高考‘一锤定音’不同,国外教育大多注重学生的个人能力培养,所设学科及课程种类多种多样,能引导学生兴趣,开拓学生广阔的国际视野。”

  因人而异,选择是否低龄留学

  启德教育集团总裁李朱认为,“在海外读高中,确实能让孩子有更纯正的英语口音,理解和学到外国人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更快地学到国外发达国家的科技知识。但是,如果孩子性格内向,对开放式学习没有很大的兴趣,没有很好的自控能力和自理能力,那么去国外读书会恰得其反。”

  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孩子越早出国能越早适应当地社会的文化和语言,将来考入知名大学的几率也大很多,像前谷歌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在11岁就赴美,而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读本科、并考入卡内基梅隆大学读博士。但是,在留学之前,要全面审视孩子的情况,比如是否有意愿留学海外,是否有正确的学习态度,是否有很好的自控能力、自理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决定应否让孩子低龄留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