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正文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八单元作文:爱吃糖果的小猪

来源:网络资源 2010-03-09 11:12:53

说两句

  胖小猪因胖而得名。在猪家族这个以胖为美的群体中,它自然有着数不尽的荣耀。于是,胖小猪在众猪羡慕的目光中,不无得意地讲述着自己的增肥秘诀——吃糖果。

  他说:“糖果的好处太多了,何乐而不吃呢?我每天吃糖200粒以上,什么奶糖、水果糖、什锦糖……通吃!”说着,又向嘴里塞了一粒糖。没过多长时间,胖小猪就时不时地感到牙痛。但是,他吃糖上了瘾,见了糖仍旧照吃不误。他心想:糖不仅好吃,又能使我身价大增,我可真是太喜欢它了。一会儿不吃我就嘴巴痒痒。从此,就有了一道奇特的景观:胖小猪捂着嘴巴吃糖。

  后来,胖小猪的牙上长出了黑斑,还形成了黑洞。口中呼出的净是臭气,猪朋友们开始像避瘟神一样躲着他。更要命的是,钻心的牙痛让他觉得似乎有人在用拳头往自己的牙上打。小猪追悔莫及,捂着腮帮子,跌跌撞撞地去了医院。医生检查之后,语重心长地对胖小猪说:“小猪呀!你喜欢吃糖果,可不能吃得太多。糖果虽然好吃,但糖分也会与牙上的变形链球菌结合,形成牙菌斑,腐蚀牙齿。以后要少吃糖果,而且吃后要刷牙,知道了吗?”胖小猪含着泪点点头。

  在医院里,胖小猪共洁牙两次,先后拔了三颗牙,补上了六颗牙,总算把牙病治好了。

  从此,胖小猪合理饮食,注意运动,成了一个健康的小猪。

  点评:

  小作者想象力丰富,故事情节写得有起伏,吸引人。吃糖是很多小朋友都有的不良习惯,他们明知吃糖有很多害处,可还是禁不住糖的诱惑。就像小胖猪一样,虽然知道糖吃多了能使自己发胖,可在“以胖为美”的猪家族,这竟成了胖小猪炫耀的资本,这既是小作者想象力丰富的表现,也是本文最大的创新之处。最后,由于吃糖太多,胖小猪的牙疼得厉害,不得不到医院去治一治。出院以后,小猪吸取了教训,合理饮食,注意运动,成了一个健康的小猪。你看,这篇童话的情节多有趣啊!相信爱吃糖的小朋友看了这个有趣的故事,一定会改掉这个坏习惯的。这样,作者的写作目的也就达到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