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美丽的婺源

来源:幼教网 2018-08-10 11:29:49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了解婺源多姿多彩的美丽田园景色。

  2.知道婺源乡村的一些特色。

  活动准备:

  1.有关婺源风景的图片。

  2.准备与图片相匹匹配村板,活动最后将图片固定在上面。

  3.幼儿用书、教学挂图60-47和60-49。

  活动过程:

  1.教师以旅行社在幼儿园招聘小导游的形式,引入活动

  ——教师:我们江西有许许多多美丽如画的风景,受到了各地游客的赞扬。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来我们江西旅游。刚才,旅行社打来电话,说现在小导游紧缺,想请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帮忙,招聘几个小朋友去婺源当导游,我们都来报名吧,做一名优秀的导游,让跟多的人喜爱我们江西婺源,可是做好婺源的导游,我们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幼儿讨论。教师总结:想要做一名优秀的婺源导游,要对婺源的风景名胜、特色了解熟悉才可以哟。

  2.教师出示挂图,让幼儿了解婺源的美丽风景

  ——出示挂图请幼儿欣赏婺源的美景,如,油菜花田、卧龙谷、彩虹桥、鸳鸯湖、无缘村外的河流等。

  ——教师:这些美丽的风景就在我们江西婺源,你最喜欢哪里的风景呢?幼儿踊跃说出自己知道的风景点及喜欢的风景图

  ——教师:大家仔细欣赏风景图,告诉我们你为什么喜欢这处风景呢?它哪里打动你了?画面上的景象让让你联想到了什么?幼儿交流自己对各种景点的感受及认识

  ——教师引导幼儿观察总结几处风景。

  1、村外的油菜花田,一眼望去,郁绿的一层托着耀眼的纯黄色的油菜花,不加任何杂色,并释放这扑鼻的香气,弥漫在整个村落。

  2、婺源的村落群山环抱,山清水秀。村中明清古建筑遍布,民居宅院沿溪而建,依山而立,粉墙黛瓦,参差错落;村内街港溪水贯通、九曲十湾;青石板道纵横交错,石、木、砖各种溪桥数十座沟通两岸,构筑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港。

  3、卧龙谷是一处完全原始风貌的高山峡谷景区,谷中春季山花烂漫,夏季郁郁葱葱,秋季红枫尽染,冬季冰雕玉砌,景区内四季变换着不同的色彩,而高山峡谷里面更是瀑布成群,美不胜收。

  4、彩虹桥是一座木质桥在整个徽州、乃至中国仅此一桥,它是婺源的象征,彩虹桥建成在清华村与毕家墩最佳河面上,两村依山傍水,景色如画,桥上游是笔架山,桥下游筑着一道石坝,形成美丽的小西湖,廊桥与村落、青山、碧水、驿道构成了中国最美的水墨画,尤其是晨雾、细雨、月色下更显得诗情画意

  3.游戏:跟着导游旅行去

  ——教师:刚才我们了解了婺源的一些美丽风光,现在我们来玩个游戏,每张图片就是一个美丽景点,我们进行一次旅行活动吧,老师充当一次导游,你们做游客,考虑我这个导游是不是称职。

  ——教师将图片分散爱教室各个角落,教师引导幼儿逐一欣赏并介绍这些风景、特产。换幼儿当导游,挑选景点进行介绍。

  ——教师小结:婺源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有许多如诗如画的美景,人杰地灵,我们要将自己了解的婺源告诉自己认识的每一个人,让大家都喜欢婺源。婺源还有许多特产,而且分别是白、红、黑、绿色,下次我们再来了解和品尝,做好了这些准备,我们能应聘小导游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