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优质教案:好玩的报纸

来源:幼教网 2018-07-01 08:40:57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单脚跳的动作。

  2、通过多种报纸的玩法,发展幼儿的创造能力和探索能力。

  3、培养幼儿的合作精神。

  活动重、难点:

  废旧报纸该怎样玩出新花样,教师该怎么引导幼儿想出各种各样的新奇玩法是整个活动的重难点。

  活动准备:

  许多报纸,写有数字的塑料框,录音机,用报纸做的纸球。

  活动过程:

  1、活动身体,为活动做好准备

  播放音乐,教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有趣的纸球操,让活动的气氛活跃起来。

  2、启发观察,激发兴趣。

  (1)、教师引导幼儿观察手中的纸球,让他们说说这是用什么做的?好玩吗?你会玩吗?你还会做什么样的的游戏?请几个小朋友上来介绍他所想到的纸球游戏。

  (2)、请幼儿把纸球放到有数字编号的塑料框里去,塑料框的编号与各小组的编号相对应,看谁放得又快又好。并从框里拿出一张报纸来。

  3、集体游戏,增加难度

  请幼儿把自己手中的报纸放在地上,然后在报纸中间单脚站立,播放音乐,跟老师一起单脚跳,音乐停,谁跳出报纸外算输。然后请剩下的小朋友把地上的报纸对折,播放音乐,单脚跳,音乐停,看谁还在报纸中间。报纸越折越小,难度越来越大,看谁成为最后的优胜者。

  4、重点指导,自由练习。

  (1)、教师出示一张报纸,请小朋友想想:报纸除了做成纸球,铺在地上单脚跳,还能做什么其他的游戏吗?引导幼儿想出其他的游戏玩法,教师对幼儿所想的新玩法要加以肯定,并请小朋友上来示范练习。

  (2)、幼儿自由组合,开始游戏。教师在游戏过程中注意观察,适当地给予帮助,并提醒幼儿注意游戏中的安全。

  活动结束:

  小朋友们表现的真棒,报纸除了可以用来做成纸球玩游戏,还可以折成什么呢?

  活动反思

  今天,我上一节了大班的健康活动《好玩的报纸》一课,这节课我共分三方面来进行教学,幼儿自由游戏、与教师一同游戏、幼儿自由探索游戏。

  活动一开始,我出示报纸球的时候,幼儿都已经玩过报纸球,所以能说出各种各样的玩法。当我让幼儿自由游戏时,他们便能自主地进行各种各样的玩球活动。在幼儿游戏时,我及时与幼儿互动,让幼儿在游戏时相互合作,培养幼儿的合作精神。

  在第二环节中主要让幼儿与教师一同游戏,(在报纸上单脚跳)由于幼儿是第一次玩报纸游戏,幼儿的兴趣一下子调动起来,他们积极的参与到游戏中。掌握了游戏的规则和基本动作。

  最后一环节,幼儿更是感兴趣,积极讨论玩报纸的方法。讨论后,都积极举手发言,(可以折飞机、可以做风筝、可以做围裙,可以挡太阳......)气氛非常热烈。幼儿在自由探索游戏过程中,发挥自己的想象,愉快地进行玩报纸的游戏。活动的目标基本达到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