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6年呼和浩特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详解

来源:内蒙古 2017-10-16 18:00:01

说两句

  4月13日,备受人们关注的2016年呼和浩特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6〕1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若干意见》(内教基函〔2014〕76号)等文件精神,2016年义务教育招生仍将以切实维护教育公平为准则。

  幼升小网报时间为5月4日至6月3日

  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的主要政策是市区小学入学继续按照适龄儿童网上信息采集注册、划片相对就近入学的方式进行。

  招生对象与招生办法仍与往年相同。市区小学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2010年9月1日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且具有市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或在市区合法稳定居住和就业,能提供相关真实、准确信息材料且符合规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市区小学入学报名采取网上注册方式进行。适龄儿童个人信息采集通过“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hkszx.cn)”,登录“呼和浩特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平台”,根据相关说明与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呼和浩特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平台”注册和信息采集时间:2016年5月4日―6月3日。

  此外,监护人必须持“呼和浩特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平台”打印的《小学入学信息采集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在规定时间到片区学校进行资格审核。

  接受蒙古语授课的学生按照本市户籍地或进城务工人员家庭实际居住地划片入学。户籍或居住地在新城区、回民区、金川开发区、土左旗和武川县范围内的学生入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就读,户籍或居住地在玉泉区、托县、和林县和清水河县范围内的学生入玉泉区民族实验小学就读;户籍或居住地在赛罕区范围内的学生入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和赛罕区民族小学就读,由赛罕区教育局制定《关于2016年赛罕区接受蒙古语授课的学生入学实施细则》。

  “小升初”电脑派位时间为6月25日

  市区小学入学招生结果可于2016年8月10日后,登录“呼和浩特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平台”进行查询。

  市区公办初中招生可采取电脑派位、小学对口直升等方式进行。城区公办初中“小升初”电脑派位要优先安排市区城市正居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然后根据各区实际情况在辖区内统筹安排其他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市区民办初中采取网上报名与学校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四区教育局负责制定本辖区公办、民办初中的招生计划,全面负责辖区内公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工作,统筹指导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

  市区公办初中招生,“小升初”电脑派位时间为6月25日,市四区教育局在规定时间对参加“小升初”电脑派位学生进行户籍和学籍等资料的审核。市区民办初中招生报名时间5月1日―16日,选择就读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的小学结业生,必须在规定时间登录“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完成报名,2016年5月17日―25日完成录取工作。

  市区公办初中分班结果7月3日前公布

  市教育局要求,各级各类义务教育学校一律不得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合作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和测试。

  市区公办初中(呼和浩特土默特学校除外)招生,严禁以学校为单位自行招生和跨区跨片招生。各公办初中在“小升初”电脑派位结束后一周内完成编班,不得举办重点班、实验班。分班结果(包括班主任和学生名单)于2016年7月3日前向社会公布。

  市区民办初中自主招生工作必须在各区教育局指导下进行,按照规定时间和程序完成。各民办学校不得收取报名费、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可提出补录申请,由市教育局另行确定招生时间,不得随意招生。

  此外,未在户籍地就读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如有回户籍地就读初中的愿望,需持相关证件到户籍地教育局进行资格审核,由辖区教育局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