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00后CEO:质疑也没用,我就是这么小当了老板

来源:搜狐家长帮 2017-09-15 04:00:03

说两句

  00后当CEO

  今年的九月初,一个新的网络红人出现了,他叫李昕泽,是洛阳崇才网络科技公司的CEO,年龄15岁,标准的00后。

  你没有看错,他是一个公司的CEO,而且还是00后,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在大多数人眼里,00后们应该背着书包上学,挑灯夜战读书,或者在闲暇之余打着王者农药。

  他创立公司之前也和大多数00后一样做着同样的事情,只不过他是比较调皮捣蛋的那一个,至于怎么调皮捣蛋,我们可以通过那个让他火起来的采访视频一探端倪。据说,这个视频被雷军转发过。

  在视频中,记者问他老师是怎么知道他开公司的,据他回答是因为学习不怎么听话被天天挨批评,于是他写了一个病毒黑进了学校的电脑。

  这个举动让他的老师很震惊,头一次见识到这个小子还挺厉害的。也许正是因为这个举动,这位00后开公司不再让他的老师以及周围的人感到惊讶。

  碰掉大佬的酒杯

  李昕泽是因为喜欢玩游戏才创立的公司。起初创立的是工作室,只有两个人,并且只是通过模仿并自制新模组发到论坛供玩家下载。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是一个拥有300人的公司,最小的只有11岁。

  而且在2015年,李昕泽还参加了全球移动游戏大会,据他说有一次不小心碰掉某位大咖的酒杯,在那一瞬间他想到,两年前可是没有想过还能有机会碰掉这些高端人士的酒杯。

  李昕泽的公司目前没有盈利,而且员工没有薪水,因为没有钱,只能靠梦想。曾经工商局的人认为他家里有钱,是一个富二代,可事实恰恰相反,用他的话说就是,“没见过哪个富二代用我这种手机,他们用的都是苹果。”

  他的公司其实非常有板有眼,设置了总裁、CEO等职位,而且就在前不久公司完成了一次换届选举,李昕泽因为要去俄国进修哲学卸任了CEO一职,成为“全球总裁”。

  这就是一个由00后们所创立的公司:年轻,喜欢游戏,没有工资,只有梦想,线上办公,职位齐全,产品简陋,被一群人认为是在过家家。但是,就是这样的一帮00后,成立了“00后第一公司”。

  00后也需要理解和支持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尤其是家长,是对00后有偏见的,认为他们从小就经过互联网等的洗礼,精神早已堕落,即使像李昕泽这样年纪轻轻就创立公司,也不会被看作是励志的典型。

  但是我们总忽略一个事实,那就是现在的00后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和才能,他们做事也并非都是头脑一热,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比如李昕泽团队中的N个编程员,十几岁就开始自学写代码,而且会用专业代码分析和评价公司是否真正有实力,这些其实早就超出了我们对00后的普遍认知。

  科科有幸看过一篇文章,介绍的是芬兰小学设置了“创业课”,孩子们可以根据兴趣进行选修,这对孩子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孩子可以在课堂上学习关于创业的基础知识,还可以在课堂上进行模拟创业,并通过这样的过程去明白和改正自己的错误。

  这其实和00后们创业并无二致,都是对孩子的一种锻炼和培养,只不过现在创业的这些00后甚至90后年纪比芬兰的小学生稍大一些罢了。

  然而,现在的孩子却非常缺少这样的锻炼,因为环境并不提供这样的机会,何况大人们对孩子们的这些做法往往表示反对、呵斥与嘲笑。

  在这位00后CEO的采访视频中,他的妈妈给科科的印象非常深刻,他妈妈对他这位CEO非常放心,认为自己的孩子有想法就应该去支持。

  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位非常开明的妈妈,但是大多数父母却并非这样,他们只会劝阻,因为对他们而言,孩子的未来不是游戏和赌博,不能胡乱折腾。

  其实,孩子要想有突破性的成长,往往缺少的就是一个鼓励,一个机会。而那些优秀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往往就是给予了一次机会,给予了一次锻炼,给予了一次鼓励,才成就了他们的人生梦想。

  孩子也要有底气

  也许,这些00后90后创立的公司在未来会失败,但是这会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的一次重要体验,这就是最重要的财富,因为一个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失败、积累经验的过程。

  是不是每个孩子都应该小小年纪就去创业?当然不是,这只是一种成长途径和教育手段而已。而每个孩子都有他最适合的成长途径和教育方式,在这个过程中父母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帮助孩子选择最适合他的道路,而非决定。

  孩子的人生由孩子自己说了算,这是一个孩子本应有的底气,父母就要给孩子提供这样的底气。

  科科对李昕泽说的一句话印象非常深刻:“有非常多的人质疑我,但是没办法,我就是这么小当了CEO。”这也许就是他的底气。

  你的孩子会有这样的底气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