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成都多所学校“换帅”,新校长都有啥来头?

来源:搜狐家长帮 2017-09-15 04:00:03

说两句

  刚刚开学一星期,就有成都家长在后台留言,说孩子的学校校长换人啦!

  团长了解到,今年新学年开始后,因为原校长退休、原校长职务调整、区内的正常调动交流等原因,确实有多所成都中小学校长换了人。作为一校之“主帅”,校长的变动总是会引起家长们的高度关注——新校长是什么来历?什么样的风格?办学理念是什么?对学校的规划如何?

  那么,哪些学校换了校长,新校长又是什么来历呢?团长这就带你来看一看!

  成华区

  四十中:

  原校长李蓉离任

  新任校长刘光林

  今年9月开学以来,团长从成华区各学校知情人处打听各学校的人事变动情况,据目前了解,“成华区各学校今年一把手变动不大”。值得一提的要数成都市第四十中学校,原校长李蓉离任,现任校长为刘光林。

  据了解,成都市第四十中学校创建于1957年,以阅读教育为办学特色。今年9月起,由刘光林担任该校校长。据了解,刘光林曾任成都市红花实验学校校长。此外,公开资料显示,成都市第四十中学原校长李蓉从教二十余年,曾就任于成都市四十九中、列五中学,并长期担任分管教学副校长。

  青羊区

  草堂小学:

  原校长蓝继红辞职

  新任校长金波

  2004年,蓝继红到草堂小学担任校长,两三年后,草堂小学成为一所有口皆碑的知名小学。上学期末,草堂小学校长蓝继红辞职,加入万汇教育集团。新学期伊始,原成飞小学校长金波正式来到草小,接任草小校长一职。

  △草堂小学校长 金波

  金波和蓝继红同毕业于培养了成都无数知名校长的原成都师范学校,金波可以算是蓝继红的师弟。

  在来草堂小学任职以前,金波在成飞小学担任了10年校长,再往前,他还在成都市实验小学任教15年,东城根街小学担任副校长3年,有着十分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

  来到草堂小学以后,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金波表示:

  因为学校毗邻诗歌文化圣地——杜甫草堂,有着得天独厚的社区和文化资源,因此学校未来会传承和延续多年来形成的诗歌文化特色,草小依然会是一所“诗意流淌的校园”。

  在此基础上,在传承中如何进一步挖掘学校的办学理念,如何进一步丰富学校的办学内涵,将会是他思考的方向。

  另外,学校将充分利用社区等社会资源,让草小的诗歌文化进一步落脚到课程建设中,为孩子们延伸出更多更丰富的活动课和社区课,从而形成草小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

  除此之外,“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今后我也会更多地聚焦未来人才的培养。”金波说,他希望进入草小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这一“起点”上,获得终身受益的人生力量,因此在未来学校建设方面,草小也将会有更多的规划。

  三十七中:

  原校长吴成光退休

  新任校长蒋德明

  这学期,三十七中原校长吴成光退休以后,树德协进中学原书记蒋德明正式来到三十七中担任校长。

  △蒋德明校长

  据了解,蒋德明是中学历史高级教师、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成都市市级骨干教师、青羊区特级教师、青羊名师……他曾先后担任原二十四中(现树德实验中学东区)副校长,树德实验中学副校长,以及树德协进中学副校长、书记。

  不仅如此,蒋德明还是成都市高中历史学科中心组成员,青羊区中小学新课程课堂教学优质课竞赛高中历史学科评委、点评专家,多次参与成都市高三诊断性考试的命题工作,属于“专家型”的校长。

  来到三十七中以后,蒋德明表示,学校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成功争创为“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俗称“省重”),同时,在课程方面,蒋德明也将进行一系列的改革,例如进一步丰富课程体系,尊重差异,激发学生潜能,同时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稳妥推进分层教学与“选课走班”,在青羊新城建设的大背景下,将学校打造为全市的优质名校。

  金牛区

  石笋街小学:

  原校长赖敏离职,新任校长张友红.

  今年暑假期间,成都市石笋街小学原校长赖敏离职。

  开学季来临,团长从石笋街小学官方网站上查询到,此前,在校领导一栏关于原校长赖敏的信息已经撤下,现任校长显示为张友红,信息栏附有其相关信息显示:

  张友红

  为全国优秀校长、市优秀青年教师、感动金牛教育“灯塔人物”,金牛教育专家、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委会常务理事,北师大首届专家型校长高级研究班学员,清华大学创新型管理高级研究员,华东师大中小学校长高级研究班学员等。

  △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校长 张友红(图据石笋街小学官网)

  张友红是何许人也?教育界人士对其并不陌生,其曾出任沙湾路小学校长,后出任茶店子小学担任党支部书记一职,在2016年的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上,张友红出席并发言。

  团长同时了解到,石笋街小学新区执行校长余军,在兼顾原职务基础上,出任该校书记一职。

  机关二幼:新帅低调到岗

  新学期开始,金牛区机关二幼也迎来新园长的到位,从幼儿园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目前,在领导班子一栏,已经重新上传了领导的合影,而更新时间显示为2017年9月5日。

  △金牛区机关二幼领导班子合影,中间为现任园长黄洁。(图据机关二幼官方网站)

  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金牛区教育局曾公示一份区内各学校人事变动信息,信息显示,按照《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和《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关于直属单位校级干部和中层干部任免及考核办法》,经中共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系统工作委员会研究同意,将对王宇等33名同志拟任职情况作出公示,其中提到,由金牛区机关二幼副园长黄洁任职该园园长以及党支部书记。

  龙泉驿区

  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

  原校长赵兴亮因身体缘故卸任

  副校长卢永红全面主持工作

  6月27日,因身体缘故,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原校长赵兴亮卸任校长一职,近日,团长从学校获悉,副校长卢永红开始主持工作,开始负责学校的行政、人事、教学等工作。

  据了解,经开区实验小学创建于2013年,建校之初,卢永红便在学校担任副校长一职,分管学校的德育工作,学校也成为成都市十所品格教育示范校中的一所。

  在未来的学校发展上,卢永红表示,将继续主抓学校的德育教育工作,将学生品格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让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思想品格,培养“善知、善行、善美”的学生。

  在教学方面,经开区实验小学今年新聘任37名各学科教师,卢永红表示,学校将着力形成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严抓教学管理,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国家课程校本化”、“家校共育”等都将是卢永红下一步将要重点开展的工作。

  武侯区

  棕北小学:

  原校长林家锐辞职,现任校长徐映

  原棕北小学校长林家锐辞职,据悉,将担任孔裔国际学校小学部担任校长。原川大附小本部常务校长徐映接任林家锐,担任棕北小学校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徐映先后获得“武侯区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等称号。2012年6月调到川大附小后,受委派到川大附小东山学校,统筹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后任川大附小本部常务校长。

  文 | 樊英 张瑾 赵雨欣 许雯 饶媛媛 陈兴隆

  成都儿童团稿件,版权归成都商报所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