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香港新界北区小学如何叩门插班?

来源:幼教网 2017-01-03 11:04:04

说两句

  各位家长必须注意小一叩门要求和截止时间。各间小学的叩门要求,面试笔试各有不同,但均要填表,表格多可在学校的网页下载,预早在家填好便省时快捷得多,且往返排队需时,宜预先分配好交通时间。这些叩门细节,家长可预早到小学的网页了解,或致

  电查询。特别要注意截止时间,通常由发榜后两三天到一周不等。

  与其说统一派位纯靠运气,叩门其实需要的是更大的运气+策略。先解释何谓叩门位及怎样计算叩门位,简单而言是教育局按小学每班派位,学校有自主权于教育局派位数目之上多收学生(每班学生数目不会多于课室容量上限),学校可多收学生,亦即是所谓的

  「叩门位」。校长收生有自主权,不受教育局所限制,当然学校亦有权收起所有叩门位完全不用,或者全部用作供学生留班。不用奇怪为何小一就留班,据闻不少家长主动提出小一留班,原因多数是细B入学,希望多读一年打稳基础。

  学校叩门位的总数,是基于班数、采用大班抑或小班,例如:学校A是采用小班教学,教育局按规定每班派26名学生,学校有权每班多收2名学生,学校开设5班,换言之:2×5=10个位,一般5班的学校会预留4至5个留班位,即「叩门位」只有大约5至6个。学校B采用大班教学,教育局每班派30名学生,学校有权每班再多收3名学生,学校开设5班,总共:3×5=15个位,扣除了留班位,「叩门位」便有大约10个。

  家长需要留意,本学年由于学位供应紧张,尤其北区、观塘等等,所以全区小学都不设小班,以应付需求。按一般计算法,学校的叩门位,道理上会相应增加,不过,教育局会因应情况,与学校商讨派位数目。最终叩门位数目或许所剩无几,甚至是「零」。

  倘若学校对外宣称「不设叩门」绝非虚张声势,可能真是无位可叩。不过,若家长心仪学校,无论如何都会递表一试,尽最后努力。

  家长必须清楚,叩门申请热烈的不独是一线名校,具特色的二线学校,如标榜资优教育、照顾学生特殊需要等等,都会吸引不满派位结果或为孩子追求更合适学校的家长到学校叩门。

  香港新界北区小学叩门插班贴士1、集中火力叩官津

  以往,不少家长会叩直资私小,不过今年大部份直资和私小都表示已满额,不接受叩门申请。而官津小学方面,多达120间表示接受叩门,平均每校提供数个至十余个名额不等,合计全港最少有650个学额。家长若须带子女叩门,除非曾报读该直资或私小,否则应以官津小学为首选,避免浪费时间。

  香港新界北区小学叩门插班贴士2、111机会大

  叩门不受校网限制,家长可到任何地区的小学搵学位,以致受欢迎小学常出现人龙。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用111策略,获取录机会较大。

  香港新界北区小学叩门插班贴士3、个人档案突出强项

  家长应向校方提供子女最新的个人成长档案,当中要显示孩子的强项。若小朋友曾参加很多活动,不需把所有证明都交给学校,选取小朋友认为最特别,或是最喜欢,令他们有成功感的活动就可以。这些资料可让校方看到申请人的强项。

  香港新界北区小学叩门插班贴士4、面试题目例子

  在叩门时,为了选择合适的学生,学校都会举行面试,了解申请人的日常生活,学习能力等,部份更设简单笔试,家长宜有心理备。面试题目包括学术,时事,常识,家庭生活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