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西城区幼升小数据 17年的娃提前准备吧

来源:幼教网 2016-07-26 10:43:55

说两句

  因为,我家娃也是2016年上小学,根据今年各校招生情况,对比观雨的数据,

  下面,仅针对金融街片区的数据,经过简单的计算,得出一些间接的分析结论。

  欢迎大家批评指正。分析的数据及结论如下:

  根据观雨大师提供的数据:金融街人口数为112050人,“西城区大概120个人里有1个是适龄儿童”,

  得出2016年在金融街片区登记入学的有本片户口的娃大约为934(112050/120=934)。

  (此处,认为1/120的比例可信,虽然还有其它影响因素)

  还排除了部分人拿着金融街片区户口,却选择去其它区上学的情况(如海淀、东城、丰台、朝阳),但因占比小,按忽略不计考虑。

  (以上,934人的计算数据,按过去连续几年出生率持平的情况考虑。2017年,西城区入学却是一个特例,因2011年比2010年多出生了2286人。笼统认为2010出生对应2016年入学,2011出生对应2017年入学。其实2016年入学的娃是2009.9.1-2010.8.31出生的)

  我思考的问题:金融街配置的学位数(实际入学人数)与这个“934”的关系。

  由于2016年金融街片区各校实际招生人数还在统计当中(有些学校到7月21日左右还在扩编),

  现在,按2015年招生的新生班配置情况,来估计2016年金融街的学位数。

  2015年招生规模,实验二小16个班,宏庙6个班,西单3个班,奋斗8个班,涭水河3个班,华嘉2个班

  (今年5月到各校实地考察,数据如有误,请指正)。

  如果按实验二小、奋斗小学班级人数36人/班的标准配置,2015年金融街片区实际入学人数为1368人(38*36=1368)。

  考虑到供需平衡的影响,2016年,西单小学扩编为4个班(实际情况),实验二小按12个班考虑(观雨大师预计),

  初估2016年金融街片区实际入学人数为1260人。(35*36=1260,这是保守数据。因为至今尚未拿到实验二小最后的班数,还忽略宏庙的火热场面,已知奋斗小学有的班已经接近45人,另外不考虑个别校的25-30人的小班教学)

  做个对比:1260-934=326人(多安排了326个学位)。

  这326人意味着什么呢?这些人又是怎样的组成?

  这些人对未来小升初政策、形势又有哪些影响?

  以上问题,留给学生家长们一起思考。

  下面援引观雨大师的文章:

  随着信息系统的开放,16年幼升小也就基本这样了,能倒腾家长们的也都倒腾完了,大家再坚持坚持,用不了多久这场旷日的车轮战就可以告一段落了,观雨在这里预祝各位奋斗在幼升小第一战线的家长都能够被理想的学校顺利录取!下面我就继续摆一摆数据,为了17、18、19、乃至21的家长提供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