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石景山区小学入学问题看这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6-02 13:49:43

说两句

  石景山入学问答:

  1.请问我的孩子是北京户口,已完成注册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下一步要做什么?

  6月18日、19日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携带全家户口簿、房产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材料到适龄儿童户口所在地或其父母名下房产所在地对应的划片小学进行资格审核(具体时间以学校公示时间为准),审核完成后于6月18日至6月20日登陆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填报志愿。

  不在规定时间进行资格审核或填报志愿,将会影响儿童正常入学。

  2.请问我的孩子是非京籍儿童,但已到义教办进行资格审核,属于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并已打印出《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下一步我们需要做什么?

  已通过义教办审核,符合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京籍儿童,与北京户口儿童一样,6月18日、19日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携带全家户口簿、房产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其父母名下房产所在地对应的划片小学进行资格审核(具体时间以学校公示时间为准),审核完成后登陆6月18日至6月20日进行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填报志愿。

  不在规定时间进行资格审核或填报志愿,将会影响儿童正常入学。

  3.请问我的孩子是非京籍,已通过五证审核,下一步要做什么?什么时间填报志愿?

  已通过五证审核的非京籍儿童家长,请登录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并于6月22日至23日在系统中按居住地所属学区填报志愿。

  4.请问我的孩子是非京籍如果在学区内派位时未被录取,还有其他入学的机会吗?

  已通过五证审核的非京籍儿童,若学区内派位时未被学校录取,可以在6月28日、29日第二次填报志愿。第二次填报志愿的学校为全区内有剩余计划的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届时非京籍儿童家长不按时填报志愿,视为放弃在我区入学资格。

  5.请问我的孩子是非京籍儿童,如果错过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怎么办?

  《石景山区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通过审核的学生家长还应在区教委规定时间登陆石景山区小学入学服务平台,在学区内填报入学志愿,由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采用计算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的录取学校,不按期填报志愿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视为自动放弃在我区入学资格。

  6.请问填报志愿后如何得知派位结果?

  派位结果可以在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进行查询。

  7.请问知道派位结果后,觉得派位结果不满意,可以进行调整吗?

  电脑派位时,我区将邀请家长代表、学校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现场监督,派位结果一经产生,公证处立刻将结果进行封存,所以任何情况派位结果均不得调整。

  8.请问派位结束后,什么时间去学校报到、注册?

  各学校报到时间不一致,请依据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时间按时到校报到、注册;报到确有困难,学生家长必须提前与学校取得联系并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同意方可,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取消学籍。非京籍儿童报到时需要携带《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9.请问我的孩子是非京籍儿童被学校录取后,我的社保如有中断会对其以后上学产生影响吗?

  《石景山区2016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方案》中规定,已获得我区入学资格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还应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如有中断,其子女在我区继续接受初中教育资格将受到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