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热门民办小学幼升小面些谈啥-南京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6 09:57:43

说两句

  覆盖体育、生活常识、表达、才艺、思维等多方面,15个娃取1个

  小朋友们看动画等待面谈。

  昨天,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和致远外国语小学两大热门民办校同时进行幼升小面谈,两所学校都吸引了3000名左右的孩子。从多种渠道搜集了部分面谈内容,体育、生活常识、表达、才艺、思维等多个方面的题目丰富多彩。

  【金中河西小学部】体验活动分秀生活、秀表达、秀思维、秀才艺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专门为一年级准新生打造了一场“七彩精灵秀”的体验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们“高兴地进学校,快乐地出学校”。要求所有老师都要对孩子亲切有礼,让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感受到乐趣,而老师们通过活动对每一个孩子进行观察。体验活动一共分为:秀生活、秀表达、秀思维、秀才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专门的游戏设置。

  部分题目

  1、你知道每天太阳从哪个方向升起?又从哪个方向落下吗?

  2、给孩子一幅图,请孩子谈谈这幅图有什么,能不能编一个小故事。

  3、跟大胡子叔叔学一段英文歌,大家认真听,然后跟着做动作、跟着唱。

  4、找规律,一个圈分为3部分,两个里面分别写着6和7,问第3个应该写什么。

  5、1个苹果等于两个甜甜圈,1个甜甜圈等于3个饼干,问1个苹果等于几个饼干。

  6、4个季节各应该穿什么衣服。

  7、给一个魔方,数一数魔方上一共有几个小正方形。

  8、老师读一段话,孩子根据内容找出对应的图片。

  9、区分巧克力和冰淇淋的英文单词。

  【致远外国语小学】

  问答类、体育类、语言类等游戏

  致远外校的面谈活动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都是女生,下午都是男生。每组60人,家长陪同孩子进入校园,按组找到对应的教室,教室门口贴有名单,签到结束后,老师给家长发彩色贴纸,标明接孩子的时间,给孩子贴胸贴,标明组号,孩子们进入教室准备,等待区域还给孩子们放动画片看,老师有条不紊维持秩序。了解到,面谈活动有问答类、体育类、语言类等,以游戏形式进行。

  部分题目

  问答类

  连线题:荷叶对雨伞,小鸟对飞机,锯子对锯齿形状的草。

  找不同:有4个闹钟,闹钟里放了不同的物品,找出1个不同的物品。

  听故事回答问题:小老鼠的背心给大象、蚂蚁等动物穿,请问故事里出现了哪些动物,并说明理由?

  看图说话:先看第一张图,记住有几个水果?再看第二张图,问小鹿吃了什么水果,又买了什么水果?

  一群小动物上车,有两个小动物下车了,又有两个偷偷上车了,最后一条小蛇上车了,问谁最后上车?谁偷偷上车?

  找小动物的影子,看影子指出太阳的方位?

  看五个国家的国旗或标志,要求孩子画出来。

  汽车和自行车的区别是什么?

  体育类

  跳圈/跳格子、跳绳、骑自行车三选一

  语言类

  看动画片《小黄人》《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闪电狗》等,部分教室需回答问题。

  录取比例接近1:15

  分析

  金中河西小学部和致远外国语小学作为成熟的民办小学,今年格外火爆。

  据了解,金中河西小学部报名人数约3500人,最终录取比例约为1:15,致远外国语小学也几乎是这个比例。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朱焱校长说,学校希望能有一个途径,更加真切地了解孩子的全面素养,并给即将入学的孩子创造一个与校园、老师对话的机会,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所以,学校通过各种有趣的环节,让孩子尽情地“秀一下”。各个环节设置的内容,用意都在了解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具有的基本素养、基本的能力,不会刻意地为难孩子们,但也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找到符合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的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