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北京“幼升小”首日5.4万人挤慢入学信息采集系统

来源:新京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0 09:24:31

说两句

  昨日(9日)零时起,2016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开通,今年“幼升小”“小升初”的适龄儿童均须登录该系统进行信息采集,否则将无法正常建立学籍。

  不过,平台开通首日便遇到了5.4万人的集中注册,导致系统一度无法正常使用。昨晚市教委表示系统已维护升级,但建议家长错峰操作,遇问题不必焦虑。

  数万人扎堆系统无法正常登录

  2016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昨日零时正式开通,登录全市统一平台采集信息的方式今年是第三年使用,适龄儿童信息经该平台审核通过后打印的信息采集表,是小学入学必备证明之一。

  不过,昨日9时起,就有家长反映系统出现问题,具体包括无法进入系统,以及注册后无法继续进行完善信息等情况,也有家长直接反馈说系统已无法使用。

  昨日11时许,记者登录该网站时,页面已显示“系统升级维护中敬请期待”。到了13时许,平台恢复正常,又可以使用。

  20时许,市教委发布消息称,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小学入学登记开网第一天,注册家长非常集中,出现了访问缓慢、短信验证未收到、无法提交数据等问题。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在10时到12时进行了维护升级,已恢复正常运行。

  注册人数同比增两万

  昨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昨日17时,信息采集平台的注册人数已达到五万四千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约两万人。

  据悉,去年全市共有159766人参与信息审核,所以昨日注册的人数已经达到了去年登记总数的约33%。

  市教委介绍,昨日平台开通的同时,部分区同时启动“五证”审核工作,平台经升级维护后已运行正常。

  不过,市教委也提示家长,信息采集时间截止到5月31日,因此还有足够的时间供家长进行信息采集。

  另外,信息采集顺序与入学次序无关,所以建议家长根据平台上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指南,按照步骤注册即可。

  同时也建议家长错峰登录操作,不必扎堆在前几天,遇到问题无需焦虑,市教委将确保平台正常运行,保证每个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成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