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好消息!你生孩子的费用政府几乎全包

来源:互联网 2015-11-20 14:35:07

说两句

北京市预计2016年正式实施“全面二孩”政策,而非京籍夫妇也可在北京办理二孩生育登记了!!若是在以前,这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据初步测算,北京市2016年出生人口大概在30万人。

那么,如果您想做准爸爸、准妈妈,现在就该准备了!

与怀孕同样激动人心的消息是:在北京生小孩,从孕前检到分娩、从生育津贴到新生儿参保……所有费用,政府几乎全包了!!

01非京籍夫妇可在北京办理二孩生育登记

京籍,保险

按照以前的政策,非京籍夫妇生育第二个孩子需回到户籍地去审批。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之后,二孩生育不再需要审批,而是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这意味着非京籍夫妇生育第二个孩子可以在北京登记了。这无疑节省了夫妇在北京与老家之间往来的“跑腿费”,更要紧的是省时省力。

02免费孕前检查

生育,报销

北京实施免费孕前检查,将不分户籍,不管你是京籍还是非京籍,不管你是农村还是城市,待遇都一样。

03婚检孕前检3月内不重复查

报销,补助

根据规定,婚检部分项目将同孕前检查“打通”,3个月内相同项目不再重复检查。这也就意味着,你不必一而再、再而三地往医院跑了,更不必花“冤枉钱”了。

04产前产后检查补助

补助,京籍

目前,北京市推出孕产妇5次产前检查和2次产后访视补助这一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对象为2012年1月1日(以末次月经时间为准)以后怀孕,在北京市分娩的常住人口孕产妇,可享受免费建立《北京市母子健康档案》、5次产前检查及2次产后访视等项目补助政策。已参加生育险、公费医疗的孕产妇按原渠道报销,不重复享受该政策。

05住院分娩补助

京籍,保险

针对农村孕产妇,本市推出住院分娩补助。凡在北京市二级及以下具有助产资质的医疗机构住院分娩的农业户籍孕产妇可享受住院分娩补助。补助人均600元。针对农村低收入家庭中的孕产妇,在享受住院分娩财政补助及新农合补偿后,剩余部分还可按北京市贫困孕产妇生育救助有关规定及各区(县)的相关政策享受救助。

06不分户籍同享生育津贴

生育,报销

北京提出完善生育保险政策,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企业外地户籍职工等纳入生育保险覆盖范围,实现生育保险制度全覆盖。企业外地户籍职工纳入生育保险的办法仿照京籍职工,本人无须缴费,由单位按照一定的缴费基数,为职工缴纳生育保险费用。

07生育津贴可即时申领

报销,补助

生育保险覆盖范围扩大后,对于新纳入参保范围的女职工,将“9个月的连续缴费期”做了调整:即自2012年1月1日起9个月内分娩的,可即时申领享受相应的生育津贴待遇;但在9个月后分娩的,如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其生育或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但生育津贴则由用人单位支付。

08非京籍农民工生育可报销

补助,京籍

对于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和城镇居民三类人员,其生育费用将参照医保方式报销,按照医保的起付线标准,报销符合医保规定的费用。其中,农民工不限京籍,外地户籍农民工也可按照此标准报销。不过,这三类群体的生育费用报销标准会低于职工生育保险待遇,且不享受生育津贴。

09新生儿参保“无缝”报销

京籍,保险

新生儿参加“一小”居民医保有非常大的好处,例如部分新生儿落地后,在抢救过程中产生的医疗费用。只要保留好医疗单据,个人垫付的部分将可“追溯”报销,实现新生儿从落生到参保的“无缝”报销。需注意的是,新生儿90天内参保才能报销当年门诊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