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通州幼升小电脑派位舍近求远,家长质疑

来源:互联网 2015-06-30 11:08:32

说两句

今年是北京市通州区实施“多校联合电脑派位”(以下简称电脑派位)入学政策的第一年,23日,该区幼升小电脑派位结果公布,引发众多家长质疑。该政策本意是为了让非京籍幼升小学童就近入学,但在实施过程中却完全打乱了就近入学的原则。

因为质疑电脑派位的不合理性,并没有让孩子就近入学,近日,100多位家长集结在通州区教委门口,拉起横幅讨要说法,寻求解决办法。

家住在通州区实验二小附近的一名学生家长告诉新湘报,他在通州区实验二小附近购买了学区房。“本来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就近上学,当时小区的开放商和政府还有学校签订了三方协议,有自主房的优先就近入学,然后才是租房的,原想着学校就在楼下,接送孩子都很方便。”

该家长告诉新湘报,通过电脑派位后,和他孩子同一个幼儿园的49个孩子,只有一个孩子分到了最近的学校,其他住户的孩子都被分配到了几公里之外的学校。

该家长还透露,不仅他所在小区的大部分孩子被分配到几公里外的学校,几公里外住户的孩子却分到了他们附近的小学。

“本来几分钟的路程,被延长到了二、三十分钟,交通也很不方便。马上27日就是入学报名了,我们也很焦虑,教委迟迟不给予我们正面的答复。”该家长称。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家长向新湘报透露,由于家长集体找通州区教委讨要说法,目前,已有三名家长代表被当地警方带走,“至今也没有消息。”

这位不愿具名的家长称,通州区教委一直宣传此次电脑派位将公开公平公正进行,“但在教委官网上却没有看到相关的任何信息,那么此次电脑派位的公开公平公正性又在哪里,不得不让我们家长怀疑是否做够了足够的测试,又是否有漏洞为某些人大开方便。”该家长透露,其楼盘所在的开发商在和当地政府交流后称,将在27日给予答复。“但27日是小学入学报到的最后时间,如果错过了入学时间,将不会获得入学资格。”该家长称。

家住通州区乔庄的一位女性家长称,她们小区属于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却被电脑派位到了通州区实验二小,“走路到史家小学10分钟就到了,而去实验二小开车要20分钟,一辆公交车都没有到的。”“我们就近四五个学校,偏偏把我们分到个四五公里之外的学校。填报志愿的时候有四个志愿,我们一二三(志愿)报了,第四(志愿)没报,把我们分到第四(志愿)去了!”另一家长称。

新湘报获悉,前来讨说法的家长基本都是在通州有房而且“五证”俱全的。新湘报联系上北京市通州区教委,工作人员以需要预约申请,现在不能回答问题为由拒绝了记者采访。

记者了解到,电脑派位是近年来国内各大城市小学、初中等公办学校招生的新方法,最早起源于1991年,由原广州市招生办副主任陈流光设计,初衷是为了解决学生入学的公平录取问题,1998年,北京引入电脑派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