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石景山区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

来源:互联网 2015-06-23 14:00:52

说两句

为落实北京市关于“加大市级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力度、构建北京新教育地图”的工作要求,石景山区自2014年初全面开启与首都高校、基础教育名校以及科研机构的教育战略合作,已分别与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在优化重组区域教育资源的基础上,2014年成立了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金顶街二小挂牌清华大学附小协作校,2015年4月组建了北方工大附属学校、北京教科院石景山学校,5月与市级名校北大附中、北大附小就举办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和北大附小石景山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全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石景山区和北大附中、附小合作后,双方采取“国有联办、协议管理、整体委托、自主办学”方式,在原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实验学校(中学部)校址上合作举办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石景山学校;在原石景山区六一小学校址上合作举办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目前使用原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实验学校中学部校址。三年内,石景山区另行规划并建成一个占地面积不少于60亩的新校区交付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办学使用。新校区完成后,再对现有学校进行改扩建。

开展合作后,石景山区教委将加大投入,全力支持两所学校在品牌输出、管理模式贯通、骨干教师流动等方面的工作需要,北大附中、北大附小将在办学中借鉴本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管理、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良好做法,发挥学校优势,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逐年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合作期满达到北京市优质学校水平。

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已由本校派出1名校长和3名副校长,与区教委派出的1名常务副书记组成新的领导班子,全面展开新学校各项工作。一是启动教职工全员竞聘工作。通过北大附中教师进校听课、校内调研、教师考核等多种手段进行综合评估,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二是利用本校优质资源,启动师资队伍培训和深度教研工作。三是实施校园装修改造工程和校园文化建设。北大附小石景山学校将秉承本校“以人为本,让师生在爱与自由中快乐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和“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独具特色的发展,为使之成为幸福的、高素养的中国公民和世界公民奠基“的办学目标,在整合和提升中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一是从文化建设入手,保留六一特质,引进北大文化元素,对学校进行校园文化的改造,达成与本校文化的相融共通。二是打造团队特色,形成核心凝聚动力。通过教师分级培养,在五年内培养3~4名市级骨干教师,15名左右的区级骨干教师。加强教师的流动和引入机制,重建教师评价体系,全面可持续地评价教师和教师团队的教育教学工作,盘活教师队伍。借助本校名师资源带动教研质量,着力推动薄弱学科发展。三是融入北大附小的优秀课程,推动两校课程体系融合、梳理和提升,形成更具特色,更促学生终身发展的课程文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