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北京"幼升小"部分学校首次公开入学"顺位表"!

来源:互联网 2015-06-16 08:54:35

说两句

14日上午,本市(北京市)15.9万学龄儿童开始入学登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全市中小学布局调整的进行,一些原来不受关注的小学因为“对口直升优质初中”等因素一跃成为“热点校”。此外,今年由于部分学校出现登记生源超过学校学位,学校纷纷公示详尽的入学顺序。适龄儿童最终是否将被小学“录取”,将根据登记入学的“顺位表”来进行。
热门学校公示“入学顺序” 不同学校顺序并不相同
“我一大早6点来的,拿到的号已经是86号了。旁边有家长是凌晨3点排的队,拿到的也是30几号了,还有人说是昨晚8点就来排队了。”昨天上午,在西城区黄城根小学进行登记的一位家长感慨道。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西城区各个学校都公示了具体的“入学顺序”,除了按照“幼升小”大政策来进行入学登记和材料提交外,由于学位和学生数量的不匹配,适龄儿童最终是否将被小学“录取”,将根据登记入学的“顺位表”来进行。
按照西城区的大政策,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一致、住自有产权房且落户年限较长的有保障。随后,依户籍性质、居住情况、落户年限等顺序入学,最后未落实学生在本学区直至相邻学区进行调剂。
黄城根小学公布的2015年小学登记入学工作顺位表显示,第一顺序为“本片区户口+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第二顺序为“本片区户口+‘四老’房屋产权”,第三顺序为“非本片区户口+本片区内法定监护人具有全部产权的房产”,第四顺序为“本片区户口+非直系房屋产权”。北京幼升小网
昨天,西什库小学的校门口贴满了各个细则通知,除了公布具体门牌楼号的划片范围外,还有一份“入学顺序”表,第一顺序为“户籍、房产均在本片同址,户主、房主均为父母”,第二顺序为“房产在本片,房主为父母,户籍为本市”。
在东城区雍和宫小学负责入学登记的老师手中,也有一份入学顺序表。但排序内容与西什库小学不同。雍和宫小学要求第一顺序为户口为父母及儿童,户主为父母或儿童本人,房产为父母本人。第二顺序为户口为父母及儿童,户主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幼升小网
房产落户年限将影响入学顺序
根据黄城根小学公布的入学顺序安排可以看到,入户时间、房产时间长短将决定排位顺序。第一顺位“本片区户口+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和第二顺位“本片区户口+‘四老’房屋产权”,排序标准均为“按入户时长”,即“报出生>满5年>截至入学当年4月30日”。第三顺位“非本片区户口+本片区内法定监护人具有全部产权的房产”,排序标准“按产权时长”,以取得产权证时间先后排顺序。
黄城根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校所属学区户籍、实际住所地适龄儿童已经超出今年学校10个班的招生计划数,因此将根据顺位来进行接收。
对口直升优质初中 普通小学出现生源“大幅回流”
仅昨天上午,西城区西什库小学前来登记的家长也已经超过学校的招生计划数,这与以往冷清的招生情况形成鲜明的反差。据了解,今年,西什库小学尽管仅招2个班、70人,但由于从今年开始,该学校开始直升北京四中,由此吸引了不少京籍家长回流,“去年本来都想让孩子去别的片区读了,后来发布这个直升新政策后,幸好户口和房产都还在西什库小学片区,我们属于第一顺序,还是很幸运的,”一位赵姓家长表示。
东城区雍和宫小学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去年,雍和宫小学与东直门中学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入学新生6年后100%升入东直门中学。这一利好政策,让片区内的学生开始大幅回流。2013年以前,该校每年一年级仅招收两个班,其中只有20多人是片内学生,仅有四成片内学生选择雍和宫小学。去年9月,雍和宫小学从2个教学班扩大为4个,一年级学生片内就近入学率达到100%。今年学校仍计划招收4个班,从此前摸底情况看,预计将有140名新生。
昨天,在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太阳宫校区,由于对口直升人大附中朝阳分校的利好消息,致使前来登记入学的家长数量激增,不到中午家长排队领号就超过了200号。莫女士此前考虑到房产在学校片区内比较有保障,没有将孩子户口迁入片区,昨天到了报名现场才得知,户口、房产必须要匹配。于是,她又紧急办理了迁户手续,并赶往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对网上登记信息进行重新修改,以保证孩子顺利入学。而类似她这种情况的不在少数。
已登记家长6月底前将接到儿童入学通知
根据全市统一要求,家长在学校进行入学登记后,6月底前将接到学校的入学通知。
据统计,2010年以来,北京市适龄儿童平均每年递增2万人。预计从今年起至2019年,北京市小学入学人数将持续增加,5年内小学生人数将增加20.5万,总数将破百万大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