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人大附小 > 正文

人大附小京西校区落成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9-23 16:05:53

说两句

  为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人大附小优质教育资源,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应门头沟区教委的邀请,经校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上报中国人民大学批准。5月16日,我校郑瑞芳校长与门头沟区政府正式签署“城乡一体化合作办学”协议。这意味着绚丽的彩虹门将屹立于风景秀美,充满文化底蕴的门头沟区,将使这里的孩子们享受快乐的七彩教育。

  8月31日,京西校区的学生们怀揣期盼与梦想,走进了彩虹门。中国人民大学陈雨露校长亲临会场,并在讲话中说:“首先,我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对“城乡一体化”启动和附小京西校区的落成和开学,表示热烈地祝贺。人大附小在瑞芳同志的领导下,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以人为本,至微至显,善做善成,已经成为小学基础教育的优质教育资源,是人民大学的又一个品牌,像拥有人民大学附中一样,人民大学为拥有人大附小而感到无比的自豪。门头沟区“城乡一体化”项目选择了人大附小,体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卓越的眼光和战略的远见……人大附小的彩虹门是孩子们心中憧憬的梦想乐园,也是家长们心中的向往。2012年我第一次走进彩虹门,走到附小孩子和老师们中间,亲身体验到他们身上洋溢着幸福成长的快乐和工作的激情。彩虹门来到我们门头沟,孩子们的幸福与快乐也将延伸到这片热土上来……”

  门头沟区委韩子荣书记,满怀激情与感谢:“我们要代表全区的父老乡亲,感谢中国人民大学,感谢人大附小对我区教育的无私援助。感谢你们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优秀的师资队伍输出到我区,感谢你们让山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有北京名牌小学的教育机会。”

  善于抓住教育契机的郑校长,特别为全校470名学生送了一份见面礼,讲述了《妈妈只有一只眼睛》的故事。轻缓的音乐背景下,让孩子们懂得了学会爱、回报爱,也让孩子们记住了一位会讲故事的校长。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马俊杰副书记;北京市教委郑萼副主任;门头沟区委副书记、王洪钟区长共同为人大附小京西校区揭牌——一座美丽的彩虹门模型,在揭开面纱的那一刻,“彩虹门”展现在全体师生面前。

  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北京市教委委员、基础二处李奕处长;北京市基教一处张凤华处长;门头沟区委常委组织部丁勇部长;李昕副区长及各相关领导;门头沟区2 4 所小学校长,还有人大附小本校全体教师,管乐队、鼓号队的学生代表;京西校区学生和家长,总计一千三百余人。

  人大附小京西校区在管理上实行“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郑瑞芳校长兼京西校区校长,于猛副校长为京西校区执行校长。我校从本校现已选派数学、信息、品社、体育、科学等学科骨干教师引领京西校区的学科发展,在未来三年努力将京西校区打造成学校发展生机勃勃、学生状态生龙活虎、创新活动栩栩如生、课程特色别开生面的门头沟“生态”校园。

  8月29日,郑校长召开了京西校区全校家长会,介绍了人大附小七彩办学理念、育人模式,家长们听得非常认真、深受感动。在开学典礼当天,孩子们的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在这所拥有漂亮的体育馆、教学楼、多功能厅、食堂及配备先进的数字化七彩校园里,开始了人生新的起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