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民办vs公办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05-21 10:50:23

说两句

  幼升小,选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这个问题每年都会困扰不少家长:公办学校离家近,接送方便,但人太多;民办学校班额小,但收费高,师资不如公办稳定……昨天,河南商报记者打探了幼升小的各种情况,给纠结中的爸妈提供一个参考。

  民办学校:班额小、兴趣班多,家长省心

  选公办还是选民办,这个问题困扰着秦女士。

  “公办小学离家近,接送方便,可每个班人太多,老师根本没精力照顾到每个孩子,而且每天作业不少,还要家长辅导签字,我工作忙,可能有时会顾不上。”秦女士说,她听说郑东新区有民办学校可以不住宿,每天接送,孩子在学校有老师辅导写作业,且有很多免费兴趣班可以选,但每年学费3万多元。

  起初,秦女士觉得学费有些贵,可有老师告诉她,学校有免费的兴趣班,比如英语,外教授课,即使在外面报班,一年也得上万元。

  “这样算的话,我觉得还可以接受。”秦女士说,朋友告诉他,孩子上民办学校,每天早上7点左右送到学校,晚上7点30分接回家,孩子在学校写完作业,家长很省心。

  遗憾的是,秦女士咨询的几家不错的民办学校,一年级新生都已招满了。

  “有的学校元旦就开始招生登记了,我下手太晚了,如果实在不行,那就只能上家门口的公办学校了。”秦女士有些焦虑。

  择校指南

  费用:根据学校提供的食宿、外教及其他服务的质量,民办学校的收费分多个等级。

  大体来说,有每年1万元左右的,有每年2~3万元的,也有每年3万元以上的。

  优点:班额小,提供接送或寄宿,减轻家长负担。

  缺点:收费高,师资没公办学校稳定,寄宿的孩子与父母共处时间相对较少。

  适宜人群:家庭经济条件不错,不能接受公办学校“大班额”的家长,以及平时工作忙没时间每天多次接送孩子的家长,还有些因为孩子年龄不够,也会选择上民办学校。

  报名时间:知名民办学校招生名额不太多,家长要提前下手。一般来说,每年三四月份就开始报名了,特别好的学校元旦就开始登记了,也有的学校提前一年登记。家长要早做准备,关注学校网站的招生信息。

  公办学校:就近分配,上学方便、省钱

  钟女士在慎重考虑后,决定选择家附近的公办学校,“让孩子多睡会儿比啥都好。”

  从幼儿园起,她就是择校一族,为女儿找关系进了一所名气很大的幼儿园,缺点就是离家太远,开车半个小时,骑电动车要近一个小时。

  每天早上,孩子都要比别人早起一个小时,放学后,还要花一个小时回家。三年下来,钟女士很累,孩子也很累。

  今年,孩子该上小学了,当别人问她要不要为孩子择校,或者上民办小学时,钟女士坚决地摇了摇头。

  她决定就让女儿上家附近的公办小学,“再好的学校也有差学生,再差的学校也有好学生,让孩子轻松点比啥都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