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4北京“幼升小”不参加信息采集不能入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05-04 10:12:00

说两句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5月1日凌晨,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可以通过进入服务平台进行入学登记。北京籍和非北京籍的学生可以通过相对应的入口进入进行填写。

  5月1日开通的系统由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两部分组成,并与电子学籍管理系统实现无缝数据对接。

  据了解,每个学生只能在一个区县进行登记,从现场演示看,已经进入系统的学生所有项目的所有操作在系统内都能进行详细记录。

  “每一个操作人员都有一个类似U盾的设备,以保证学生信息及系统操作的安全。”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系统管理部主任周航说。

  另外,今年同时启动与身份证联网的审核,家长提供的信息将与公安户籍系统中的所有信息进行比对,一旦被监测出来,就会告知家长登记信息无效,无法进入入学登记库。

  同时,今年每个学校将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招生,从今天现场演示的情况看,学校在招生过程中,系统能够明确显示已经收取学生的数量。因此,任何个人无法轻易改变计划进行招生。所有符合跨区流动的学生都需要在区县进行审核并要在北京市进行备案。

  除了这些技术性很强的信息以外,北京市教委委员、新闻发言人李奕特别指出,家长除了关注这些新的变化以外,还应该特别关注北京市教育新地图的变化。北京市各区县今年颁布的政策,既有老百姓身边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大,比如,以前是一个学校对应几栋楼,现在会更多地出现多点划片、联盟划片等。同时,家长还应该关注一些纵深的变化,今年各个区县都增加了不少九年一贯制的对口部署,这不仅是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学校,同时还对孩子的成长路径进行了前期规划,比如,东城区和平里地区的青年湖小学今年入学的一年级新生6年之后将直接升入171中学。直升的学生不占用现初中的招生数量,原则上使用的是6年后的增量,也就是初中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大。“这样的变化在优质教育资源相对比较丰富的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等都有。”李奕说。

  “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虽然是以免试就近为主要原则,但是入学模式其实是多样的,将来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将以多校划片、学校联盟的方式进行招生,因此,以前家长热切关注的学区房等信息在新的政策下将不再具有优势。”李奕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