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海淀5所公办小学接纳打工子弟学校学生

来源:新京报 作者:石明磊 2011-08-18 11:25:43

说两句

  昨日,一位学生拿到报到通知单。当日下午,新希望小学等4所打工子弟校学生分流结果已发至家长手中。学生们将全部分流到5所公办学校,入学待遇与京籍学生相同。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乔键称,不论是否“五证”齐全,只要是被拆迁小学的学生,愿意在海淀就读就会进行分流。

  昨日下午,家长们在排队领分流通知单。当日,被拆迁的海淀区新希望实验学校的部分家长和学生拿到了新校报到通知。

  海淀5所公办小学接纳分流学生

  分流结果已发放至学生家长手中;登记不需要五证齐全;入学待遇与京籍学生相同

  昨日下午,海淀区新希望小学、红星小学等4所被拆、待拆打工子弟学校学生分流结果,已发放至学生家长手中。4所学校学生将全部被分流到北京石油附属小学北校区等5所公办学校,入学待遇全部与京籍学生相同。

  昨日晚,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乔键证实,不论是否“五证”齐全,只要是被拆和待拆迁小学的学生,愿意在海淀就读,全部会进行分流。

  乔键称,此次海淀区4所学校的分流结果已全部确定,其中,新希望小学、红星小学两校学生将被分流至北京石油附属小学北校区;绿园小学学生分流至肖家河树村分校;苗苗小学学生将分流至中坞小学和陶行知小学。

  “这5所小学全部是公办小学,打工子弟学校学生入学后,在收费等待遇问题上,将与京籍学生全部相同”,乔键说。

  现场:几家欢乐:“有学校读书,就很满意”

  昨日下午3时许,小雨蒙蒙。海淀区东升乡科技管理站院内,数十名新希望小学学生家长排起长队,逐一进入一间办公室,凭此前领到的分流登记单,领取分流结果通知书。

  “领到了”,李女士从人群中挤出来,立即被家长围住。“分到北京石油附属小学北校区”,李女士举起纸条通知书展示,“新希望小学的学生都是分流到这。”

  “石油附小北校区在马坊村,上学要多走5公里左右”,家长王先生有些担忧,“我和妻子都在这卖菜,遇上雨雪,没人接送孩子……”“别挑剔了,能有学校读书,我就很满意”,另一名家长拍拍王先生的肩膀,骑车离去。

  几家愁:没来得及登记,怎么办?

  东升乡科技管理站外,仍有多名家长被紧锁的铁门拒之门外。

  “我前天才知道学校被拆了,也没来得及到分流点进行登记”,新希望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仵先生说,“没有分流登记单的家长,都不让进去排队。”

  记者看到,东升乡科技管理站大门处,多名治安队人员和保安正在执勤。凡有家长走到门外,即会检查其是否有分流登记单,拿着登记单的家长,保安则打开小门放入,并迅速锁门。

  下午4时许,一名海淀区教委工作人员来到科技站。对于因没有分流登记单而无法领取分流结果通知单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解释称,昨日是先发放已进行登记学生的分流结果,此前未登记的学生家长,可在今日上午8时30分到科技管理站内进行登记,随后为其子女办理分流。

  “你们放心,只要是新希望小学的在读学生,全部会进行分流”,该工作人员再三保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