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小学打造优质教育品牌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海 2011-05-12 09:36:15

说两句

  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委教工委、西城区教委日前召开的北京小学党建工作研讨会上了解到,北京小学务实创新党建工作,为学校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供了有力保障。

  北京小学党总支书记高玉丽介绍,北京小学党建工作以“文化引领铸校魂、团队培育聚精神、品牌创建促发展”为目标,抓好“文化引领”“党员争优”“暖心服务”三大工程,突出价值领导,强化载体建设,力求形成特色。

  抓好“文化引领”。学校注重师德教育,在教职员工中提倡“尊”“敬”“创”“公”“和”的工作价值观;培育“义”“勇”“仁”“正”“智”的学校文化。创意开展“幸福系列文化活动”,组织“北小人的幸福生活”联欢活动、“做幸福的北小读书人”阅读活动、“我们班组的幸福生活”、“美——心灵的花朵”职业装展示活动等,引导教职员工增强团队精神和追求真善美的生活。以组织仪式、故事共享会、党员论坛、党员亮相八分钟、原创文艺、抄录党员名言、拓展考察、心理健康教育等为载体,把党建工作与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结合起来。

  抓好“党员争优”。学校党总支努力建设讲政治、讲正气、讲学习的领导班子。通过选拔考核、集中培训、个别谈话、廉政教育、任务驱动、述职测评、轮岗锻炼,加强干部培养。完善党员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在党员中开展“晒师德、晒技能、晒业绩”岗位形象展示活动。开展党员“承诺、履诺、评诺”活动,让党员将承诺与自我发展规划相结合,在本职工作和党建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

  抓好“暖心服务”。学校把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服务凝聚人心。学校推出“三个一”模式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即每位优秀青年教师要“出一本教学文集”“做一场主题报告”“上一堂现场教学课”,近年已为10位教师召开过个人教育教学研讨会、其中8位是党员教师,出版教师个人教育教学专着13本、其中11本为党员撰写。根据教师缓解压力、调适身心的需求,确定了“绿色心灵氧吧”服务主题,一个支部推出一个品牌服务项目,各支部开展“菩提树茂调身心”“律动舞美健身心”等活动,帮助教师缓解身心压力。

  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表示,学校党政工作有机融合,党建校务统筹发展,党建工作有力促进了学校的教改工作,为学校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供了保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