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全市191所小学完成撤并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施剑松 2011-04-28 13:44:56

说两句

  过去3年北京市有191所小学被撤并,同时有30所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标准化小学建成。日前,记者从市教委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房山现场会上获悉,3年来本市已投入74.2亿元用于提高全市小学硬件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水平,目前已经有960所小学达标,占全市小学总数的82.7%。

  在房山区窦店中心小学,记者看到,整洁的校园内全新的塑胶跑道、门类齐全的专业教室应有尽有。房山区教委郭志族主任说,实施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3年来,房山新建和改造了46所学校,不仅平原区内小学办学条件得到改善,还实现了山区中学一次性外迁、山区小学一次性集聚,解决了山区学生上学交通不便的问题,使教育资源在房山区布局更加均衡。

  据了解,从1996年到2006年,北京的小学已经从2780所调整到1310所。2007年,北京启动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力图用5年左右的时间实施小学规范化建设。减少学校数量,提升办学条件、扩大学校规模,以整体提高学校规模办学效益成为建设的主要方向。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小学均以《北京市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作为硬件达标指标。新建学校要按照新的标准规划和建设,现有学校今年要在专用教室建设、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音体美器材、图书资料等主要项目上达到新颁标准。市教委副主任郑萼表示,随着北京区域功能调整和人口分布变化,预计未来本市中小学还会有极少部分学校需撤并,争取明年完成1100余所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各项目标任务。

  在小学撤并的过程中,全市389所小学完成了正职校长的重新配备。市区两级教委的名校长工作室成为新任正职校长提升业务能力的加油站。承接现场会的房山窦店中心小学赵文红校长就是光明小学原校长、特级教师刘永胜的校长工作室成员。刘永胜说,在小学规范化建设过程中,一批小学的硬件条件得到明显提升,但办学质量的提高还需校长凝练学校办学特色,长期坚持并形成符合学生实际的教育文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