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实验二小校长李烈受聘国务院参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4-15 10:10:41

说两句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李烈成为首位跻身国务院参事行列的小学校长。国务院昨日新聘8位国务院参事和5位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此次受聘的8位国务院参事分别是王明明、汤敏、施祖麟、刘桓、时殷弘、张纲、王石奇、李烈。除李烈以外,7位新参事有的是大学教授,有的是政府官员。王石奇是国家信访局副局长,长期从事国情和社情研究工作;张纲是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长期从事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

  参事可直接向国务院领导提意见建议

  据国务院参事室网站介绍,国务院参事室是国务院直属机构,于1949年11月设立,具有统战性和咨询性,主要职责是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咨询国是、统战联谊和民主监督。

  国务院参事由国务院总理聘任。参事多为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也有中共的专家、学者和富有宏观管理经验的领导干部。

  据介绍,参事们“热爱祖国,学识渊博,人生阅历丰富,社会责任感强。他们以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客观公正地反映社情民意,直接向国务院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作为自己的职责。”

  截至记者发稿,国务院参事室网站上还没有收录新增的8名新参事的资料。在现任的50名参事中,有厅局级以上官员履历的超过20名,其余多为民主党派高层、科研院校高级学者以及各协会的知名人士。只有一位中学校长刘彭芝,她是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兼党委副书记,也是人民大学副校级干部。

  小学校长参事是杰出教育家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校长李烈是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受聘国务院参事前,她获得的荣誉和头衔已不胜枚举。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李烈是第一位成为国务院参事的小学教育工作者。“同事、朋友知道这件事,第一反应是惊讶,大家都没想到一位小学老师会进入参事队伍。”李烈说。她接着说:“这表明国家对基础教育的重视。以后我的工作和研究的视角不能再局限于一个学校,而应从更高层面对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记者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网站上看到,她是中学高级教师,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同时,她身兼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教育干部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师教育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数职,此外还担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作为一名杰出的教育家,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北京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首届首都楷模、香港柏宁顿孺子牛金球奖中“杰出奖”等荣誉称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