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数独成受欢迎小学校本课程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1-03-30 09:49:44

说两句

  近来,全国小学校园里兴起一个新热潮,叫做“红领巾快乐数独”活动,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开始接触并喜欢上数独这个活动,报纸、杂志、网络以及各地电视台等媒体也纷纷在报道、讨论有关“红领巾快乐数独”的事情。许多校长和老师反映,数独是最贴近素质教育,也是最受学生、老师和家长欢迎的一门校本课程。

  全国“红领巾快乐数独”活动简介

  全国“红领巾快乐数独”活动是由中国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全国少先队冬夏令营活动中心及全国红领巾快乐营校外教育活动推广办公室承办,是全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少先队员数独普及活动,将有百万少年儿童参加,是少先队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又一次有益的尝试。

  最新动态: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已有北京、天津、深圳、南京、济南、沈阳、哈尔滨、长春、太原、呼和浩特、郑州、唐山等四十多个城市,三十余万少先队员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很多学校对数独非常感兴趣,正在积极组织教师培训,准备尽快将数独做为校本课程引进学校。

  目前,北京市石景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八角北路小学、六一小学、金顶街二小等三十余所中小学已将数独作为校本课程引进学校,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数独活动。

  唐山市路南区燕京小学也制定了完善的数独活动方案,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数独活动,既有全校性的活动,也有班级性的校本课程,同时还组织了数独兴趣小组及丰富多彩的数独竞赛。

  沈阳市皇姑区泰山路小学是沈阳市第一个引进数独的学校,他们组织了有趣的室外少先队数独比赛活动,在野外空地上画好九宫格,小朋友各自胸前带上一个数字,去找到自己所代表的数字在九宫格中的位置。

  济南市历城实验小学校长、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全校28位数学老师及两千余学生参与到数独培训中来,对数独这门校本课程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计划列入下一学年度的校本课当中。

  ……

  唐山市路南区燕京小学的邝安丽校长在其向《辅导员》杂志的投稿中写道:“新修订的《小学数学大纲》非常重视小学生数学兴趣的培养,提出‘使学生具有学习数学的兴趣,树立学好数学的信心。使他们体会到数学就在身边,感受到数学的趣味和作用,对数学产生亲切感’。因此,在数学教学的基础上,我校把数独活动引入校园中,努力开发学生的智力,锻炼多维的思维能力和逻辑推理方法,让学生借助趣味数学游戏领略数学美,同时,让他们在学习中积极探索,在探索中不断体验到成功的乐趣和美感。”

  日前,数独在全国掀起了一股热潮,很多校长、老师在接触过数独之后,都认为数独一定是未来最受欢迎的校本课程之一。

  数独做为一个古老的数字游戏,被称为“聪明人的游戏”,它不仅能有效地引发孩子对数学、对数字的兴趣,更是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各地很多学校纷纷表示:“全国”红领巾快乐数独“活动对学校开展素质教育有着极其有力的帮助和推动作用,为学校校本课程开发提供了极其重要的一个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