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年轻父母认为留学规划应从幼儿园开始

来源:新浪教育 2010-12-06 09:57:09

说两句

  导读:年轻父母对于子女的留学有更早的规划,也较了解国外留学考试和学制。孩子尚在3岁以下的父母普遍认为,留学准备应该从幼儿园(40%)或是小学(30%)开始;相比较而言,子女已经18岁以上的资深父母们则意识相对落后,尽管希望孩子在大学后出国的比例占到70%,但在其心目中,留学准备仅需从大学(50%)或是高中(30%)才开始。

家长为孩子规划留学意愿调查表



家长认可的留学辅导课程

  随着国外大学高中纷纷进入中国招生,出国留学越来越成为中国家庭餐桌上的议题。近期,由英孚教育和新浪教育频道联合进行的国外顶尖高中大学留学调查结果显示,86%的受访家长表示有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想法,其中最大的动力是为了追求更好的教育条件和拓展眼界。这次调查共有超过3100名家长参加,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人数占31%。

  高中后出国渐成主流

  46%的家长表示计划在大学毕业后送孩子出国深造,选择高中毕业后送孩子留学的家长占到41%,特别在孩子还未上大学的家长中,选择高中毕业后送孩子出国留学均为其首选,这意味着今后将有更多中国学生选择在国外就读本科。

  在留学目的地国家中,美国最受中国家长青睐,51%的家长表示,考虑让孩子去美国留学,第二阵营的则留学目的地国则是英国(15%)、澳大利亚(14%)、加拿大(13%)。仅有7%的家长表示将考虑孩子去日本、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留学。

  年轻父母为留学早打算

  调查同时表示,在留学准备上,中国家长们普遍缺乏行动力和明确计划。

  对于国外高中大学的学制,49%的受访家长表示“不了解”和“完全不了解”,43%的家长表示“有些了解”,仅有8%的家长表示“非常了解”;对于不同留学国家的语言考试种类,13%的家长表示非常了解,45%的家长停留在有些了解;对于如何申请学校,19%的家长表示“完全不了解”,约73%的家长表示“不太了解”或“了解一些”;同时,74%的家长不知道申请留学英美大学需完成大学预科课程。

  年轻父母对于子女的留学有更早的规划,也较了解国外留学考试和学制。孩子尚在3岁以下的父母普遍认为,留学准备应该从幼儿园(40%)或是小学(30%)开始;相比较而言,子女已经18岁以上的资深父母们则意识相对落后,尽管希望孩子在大学后出国的比例占到70%,但在其心目中,留学准备仅需从大学(50%)或是高中(30%)才开始。

  语言学习课程最有帮助

  在家长眼中,独立自理能力(29%)和英语能力(25%)是孩子能否顺利出国留学的两大主要因素,因此,有43%的家长认为,语言学习课程对于孩子申请国外大学最有帮助,而专业留学顾问的评估和规划也已经受到17%的受访家长的肯定,这一比例已经超过了应试类课程,如美国高考(16%)。

  此外,在权衡子女出国留学问题上,家长自身面临的困惑主要来自昂贵的留学费用(22%)和留学安全问题(21%)。他们偏好能够和海外留学机构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参加海外大学校方见面会(21%)和知名留学专家讲座(18%)最受家长们的喜欢,可以让家长们掌握最真实、最及时的留学信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