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公立小学推广英式校园管理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施剑松 2010-11-29 14:29:06

说两句

  (北京晨报讯)日前,记者从北京海淀区教科所获悉,由海淀区教科所和英国剑桥教育集团合作进行的中英发展计划合作项目已经在海淀区20所公立中小学中推广,重实证与细节的英式校园管理方式给实验校带来了不小的改变。

  证据验证教学成果

  学生的学习效果怎么样?判断不能凭感觉,一定要拿出证据。中英发展计划合作项目实验校海淀区花园村二小大队辅导员杜金平说,引入英式校园管理方式后,老师们发现每一个教学计划的执行都增加了效果评估的环节,而评估的依据是学生反馈的调查问卷或者是对学生和家长的访谈搜集到的科学数据。杜金平说,现在,不管是学生课堂上的听课效果,还是学校一项德育活动的成效,在学校教学管理的各个方面,老师们都能掌握第一手数据,及时调整策略,保证教学目标的实现。

  以学生为中心重视细节

  花园村二小中英项目组刘露老师说,引入英式校园管理强化了学生在学校管理中的中心地位。花园村二小明确了学生学业质量管理的目标是帮助每一位学生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在教学管理中注重培植学生的主体性、增强学生的主体意识、发展学生的主体能力、塑造学生的主体人格。刘露说,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学生的需求被纳入了学校的教学管理计划。教学老师会根据学生学习的进展,及时调整教课进度;德育老师在学校开展的活动,不少是由学生自己组织。

  据悉,中英发展计划合作项目已经被教育部列为重点课题。在将英式校园管理方式引入国内的基础上,部分学校还将英国学校的校长请来为学校发展支招,并开展教师间的访问交流。花园村二小赵建捷校长说,中英项目促进了学校管理的精细化,两年来学校从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以学习为需求的课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以及学生获得的支持和关爱等多个角度突出了学生在学校的中心地位。同时,中英项目对教师的专业成长也有明显的促进效果。据统计,两年来,学校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明显增多。未来,花园村二小将进一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将在英国长期实践有实效的教育管理经验引入到学校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